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5座具不具备竞争力?广汽本田冠道亮点解析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8-06-08 14:10作者:逯雨编辑:李雪峰

  当然对于实用性,冠道仍存在小小的遗憾。首先是门板储物格尺寸太小,这不符合它的身材,也和超大的乘坐空间不匹配。其次中央扶手虽然变化效果多,但其内部尺寸也不够大,如果顶配能带冰箱会更好。最后,即便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很大,不过拿取上毕竟不如换挡按键前方方便,可是换挡按键前方的储物格确实不大,如果1.5T车型换成普通的换挡杆,就放不下plus尺寸的手机了。

  天性好开,这很本田

  “本田大法好”,这句话至今流传于互联网,虽有调侃之意,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本田产品的特点:兼具实用性的同时,不失去对动感的追求,说白了就是好用又好开。的确,在丰田汉兰达上“好开”二字针对于所有消费者,容易上手,驾驶轻松。而对于本田冠道,“好开”更多还带有乐趣的层面,非常适合喜欢驾驶的朋友。

  两个数据供参考:冠道的绕桩测试成绩为60.4公里每小时,紧急变线成绩则达到了129.4公里每小时。但冠道作为SUV车型,我并不想用较大篇幅对这部分内容作介绍,我只想说全系标配的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很出色,方向盘回转圈数只有2.2圈,车头的响应性要比同样具备如此身材的对手好很多,除了12.2米的转弯半径会感觉到车的庞大之外,在平时冠道开起来的灵活程度还是像一辆紧凑级SUV的。

  当然好开还要得益于较为出色的悬挂调校,它首先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又能够提供比较不错的支撑效果,底盘有很强的厚重感,虽然受自身重量的影响车身侧倾也会比较明显,但推头或者负载反应都比较微弱,这对于一款庞大的中型SUV来说实属不易。

  除此之外,冠道2.0T配合9挡自动变速箱的组合也很出色,发动机在普通模式下发动机低转速会带有轻微的迟滞,但高转速表现很好,变速箱的平顺性特别好,运动模式降挡较积极,但总体来说如果换挡速度再快些,加速成绩一定会突破现在的8.8秒。

  城市油耗偏高,养它其实不便宜

  前面说了这么多,最后我们来看看冠道的使用成本。受体型影响,冠道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油耗达到了每百公里12.2升,数值相对来说有些高,但9AT的好处是能够在高速路段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这款车大约在90公里每小时时挂上8挡,110公里每小时时挂上第9挡,120公里每小时时的转速为1800转每分钟,再加上宽大的车身导致的撞风面积增大,6.9升每百公里的高速油耗算是中等偏上的表现。

  但作为本田车主不得不忽视的问题是养护成本,由于每5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保养,这是导致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下方提供的表格中还不包括在经销商建议的燃油添加剂项目,用75000公里计算的话,冠道的保养成本已达到12330元,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总结:如果你的用车需求不包含7座,冠道绝对是中型SUV的首选,虽然用车成本稍高且空间的变化能力没有7座车那么强,但当你开过它就会对它爱不释手,同时冠道还提供了1.5T车型供选择,并且5座车型前6年免检,这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