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受众年龄降低至少一岁 海外试雷克萨斯新ES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8-06-08 13:11作者:祖琦编辑:李雪峰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我们第一次与全新雷克萨斯ES见面,当时只看外观就觉得ES终于开始走年轻运动路线了,整个受众群体年龄都跟着降低了,至少是1岁起步吧,尤其是还专门新开发了F-Sport运动版本,作为ES老车主的我真想尽快试试新车,同时也要感受下新车带给了我们什么新东西?老车型上的优点有没有被继承下来?那些缺点是不是都改了?……

  纳什维尔是美国经济增速第三的城市,人口迁入量大,同时也是不同文化相互碰撞的地方;这里既能伴随着高经济增长实现个人发展同时又是一个可以充分享受美国中部惬意田园风光的地方;这里的人们通过奋斗实现了物质丰富,同时还可以享受乡村音乐带来的精神满足。选择在这里试驾其实是契合了雷克萨斯ES车型中产阶级潜在用户群所在地的定位,同时我们也能在蜿蜒的田园道路中深度体验穿上运动装的ES带给我们新的驾乘体验。

  带着老车主的期待试新车

  当我开上全新雷克萨斯ES后,发现其运动化和年轻化的基因确实远远不止于外表,从一上手到停车回酒店,比老款车干脆利落得多的动态反馈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几乎全方位的多项配置首次加入,让我眼前的ES终于对得起全面换代这个词,产品力的强力提升也让他真正可以扛着自己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名号跟BBA的同级竞争对手去拼市场了。

  新车的重点提升看这些就够了

  我们试驾的第七代雷克萨斯ES车型无论是在平台进化还是在设计上都有了不小的进化,配置方面的升级尤其不少,其中有些是ES车系首次配置,有些则是中国版本独有。

  1、外观套件全面运动科技范儿:F-Sport运动版、18寸轮毂、流水LED转向(中规版独有)、矩阵式LED 大灯

  2、电子配置增加可玩性:电子手刹(带自动驻车)、抬头显示、12.3寸多媒体大屏、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板、触控式Remote Touch 信息操作系统

  3、静音科技不输同级:AVC主动降噪系统(中规版混动车型独有)、前排双层玻璃、静音轮毂(中规版混动车型独有)

  4、舒适配置重点提升:方向盘加热、原厂后排柔软头枕(中规版混动车型独有)、前后排全新设计的座椅(承托力包裹性更出色)、混动车型后备厢载物空间增加

  5、动力操控技术更加智能:全新混合动力系统(新发动机+电动机单元)、2.5L全新发动机+8AT变速箱(ES260车型)、ACA主动转向辅助、智能能量回收方案:自动滑行控制系统AGC

  6、安全配置更为全面:全系标配的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

  新平台确实让操控感受变好了

  作为现款ES车主,我第一次驾驶新平台下的全新雷克萨斯ES一上手的感受并非是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很明显能体会出车身整体变得更轻,重心下移的同时驾驶起来整体感更强,车身随着方向盘转向更加清晰灵活,随动反应更好,转向框量比现款车要好不少,紧凑了许多。

  这些改变得益于GA-K平台通过结构设计和结构粘合剂与激光焊接技术的大面积应用让整体车身刚性的提升,同时车头机舱盖和叶子板铝制覆盖件的加入让前置前驱设计的ES不再头重脚轻,重心的后移让他的整体操控更趋于平衡,运动感随之提升。

  GA-K新平台的新E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虽然物理结构上并无惊喜但相对现款车型可以算是个巨大进步了,现款车双连杆结构的后悬挂一直被人诟病,虽然动态路感柔软舒适,但是大起伏路段坐船细碎震动路面车身左右晃的体验依然称不上优秀,再加上由于车身重悬挂偏软所以制动点头的现象时有发生。

  重点还是舒适,但不会一味向舒适妥协

  在驾驶了一段新ES后我觉得这个现象真的是改善了不少,首先后悬挂连接车身安装位置发生改变,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制动前倾;其次在前副车架前和后副车架之后都安装了高性能的阻尼拉杆,非常利索的减少了很多无谓的细碎晃动,同时避震器也能在提供一定运动感的时候保持适度的舒适,不再坚持一味地柔软,这种反馈清晰同时又能给你沉稳信心的驾驶质感正是新一代ES所追求的。

  有了18寸我更惦记美规ES350的19寸大车轮

  追求合适的操控感离不开车轮的贡献,全新ES的中国版本中高配车型采用了之前从未出现过的18寸轮毂(F-SPORT版为枪灰色),型号全部变为235/45 R18,相比现款215的17寸轮胎在抓地和操控部分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混合动力车型全部采用了雷克萨斯提供的静音轮毂,通过轮毂边缘增加谐振腔的设计非常有效的减少了轮胎碾压共振,路噪一下清净不少。不过美规运动版采用19寸大轮毂,相配套的AVS自适应悬挂也就无缘中国市场了。

  为了降噪能用的招都使了

  NVH一向是检验豪华车静谧性的一个重要指标,雷克萨斯ES一直以来就是以豪华和安静著称,除了应用降噪轮毂技术外,混动版车型上第一次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吸收噪音制造反向声波以达到降低整体噪音的目的,同时前排车窗还增加了夹层玻璃,用更多物理的方法隔绝车外噪音,相比现款车型简直是革命性的飞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