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南DX7 Prime 不一样动力组合的魅力

来源:文武车道时间:2018-06-08 10:11编辑:王立银

  俯凭驼铃临河套,遥带银川挹贺兰。银川虽然身居内陆,但是却有着“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壮阔的贺兰山以及绵长的黄河在这里交汇,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带来的无穷魅力。而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经过全新升级的东南DX7 Prime也同样魅力十足。

  此次笔者来到银川,正是试驾的东南DX7 Prime这款车。虽然在3月底,笔者刚刚在秦皇岛试驾完东南DX7 Prime的1.8T+6DCT动力组合的车型,而此次来到银川体验东南DX7 Prime依然充满期待,因为这款的动力总成换成了1.5T+6AT的组合。

  要知道,东南DX7 Prime的1.8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3.29-14.99万,虽然说动力系统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想要真正的打开市场成为走量的车型还得靠这款1.5T的车型。那么此次试驾的1.5T+6AT组合的车型到底怎么样呢?

  平顺性和经济性决定它的受众更为广泛

  此前我们在秦皇岛试驾过的东南DX7 Prime搭载的是三菱的1.8T+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这款动力总成的动力输出十分充沛,加速性能表现良好,但是在低速时的平顺性略微让人感觉有些不足。

  而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来自于三菱的1.5T+韩国现代的6AT变速器。首先从性能参数来看,这款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15牛·米。相比1.8T动力在数值上是差了不少,并且从试驾过程中来看,加速性能确实与其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好在这款动力总成在低速时的动力输出更加的线性,没有十分突兀的感觉,这也让其更加符合人们在城市中的用车需求。

  另外要说的是,此次试驾主要包括城市和高速道路,并有部分的山区起伏路况。这款1.5T+6AT组合能够在2000-4500转区间保持最大扭矩输出,因此也保证了车辆在高速时的超车需求。不过当遇到低速上坡路况或者急加速的情况时,涡轮迟滞的问题也会暴露,当深踩油门后,你会感觉动力会稍微有些延迟才能传输出来。不过毕竟这款动力总成是向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靠拢,这也是它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键。

  底盘扎实,NVH性能值得点赞

  东南汽车在底盘调教方面一直都能够给人惊喜,此次东南DX7 Prime在试驾中的表现同样传承了这个优点。它能够有效对细碎的颠簸进行过滤,并且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悬架的表现也非常从容,整体来看比较符合其家用舒适的定位。另外在高速转弯时,悬架也能给予有效的支撑,相当有质感。

  此外,东南DX7 Prime在NVH性能上也下了一番苦工。通过大量隔音材料的使用以及工艺升级,车辆在时速在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相当优秀的车内环境,风噪和胎噪都能进行有效的过滤。据同行的东南汽车研发工程师介绍,这些年东南汽车在NVH性能上确实加大了投入力度,而从最终车辆的表现来看的确不负众望。

  值得关注的是,东南DX7 Prime在安全配置的配备上也显得相当实在。例如3D 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的搭载能够让驾驶者更方便的观察转弯的距离和角度,而在此次试驾过程中通过狭窄的施工道路时也正好派上了用场。同时,它还新增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LDWS车道偏离警示、FCW前方碰撞预警、HBA 自适应远近光灯调节、PDS 行人探测警示和AEB主动刹车等五大功能,即便是在大漠中撒欢也能将安全牢牢掌控。

  颜值和智能系统成为加分项

  虽然说近些年中国品牌的外观设计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但东南DX7 Prime在同级中也极具有竞争力。作为采用“翼3”的设计理念的首款车型,东南DX7 Prime的全新立体化前脸、双透镜LED头灯以及后扰流尾翼空气动力学造型等,都带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坐进车内,随处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裹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显得档次十足。它还提供红黑和全黑两种偏运动的内饰配色,也与外观设计进行了呼应。中控屏幕采用了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操作起来的手感上乘,车内的科技感也得到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东南DX7 Prime对于车内的气味控制也相当见功力,即便是在新车上也几乎闻不到让人不舒服的味道,这一点甚至比很多合资车型都做的出色。

  此次试驾过程中,笔者也再度体验了这款车搭载的新一代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它能够提供4G网络、分享热点、拨打电话、播放音乐、GPS高精度在线导航等多种功能。同时它还配备了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你只需说出唤醒词:“你好,小南”,导航、空调、车窗升降等功能就能够通过这位“秘书”来完成。例如你只需说:我冷了,它就会自动调节空调风量和温度,让行车更加的便捷安全。

  写在最后

  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已经异常残酷,如果没有出色的产品实力将很难立足。而通过两次不同动力总成车型的试驾,我们看到了东南DX7 Prime带来的外观、内饰、动力以及科技感等多方面的提升,在当前的竞争环境下依然有不错的优势。另外还要说的是,在此次试驾过程中,我们从研发人员的身上看到了东南汽车踏实造车的理念,这些点点滴滴也会帮助东南汽车一步一步迈上新的台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