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运动派 试驾全新凯美瑞2.5L锋尚版

来源:大众侃车时间:2018-06-06 10:26作者:罗逸然编辑:王厅

   那么TNGA架构的优势有哪些?

  首先就是性能,给大家看一下官方给出的数据。

  动力性能提升10%:丰田将全面更新车型的动力总成、变速箱和HYBRID系统,未来能够将动力性能提高10%。

  燃油效率提升20%:通过改进发动机性能提高汽车燃油效率让汽车更省油,传统燃油车可提高20%燃效,混合动力车型也可提高15%燃效。

  其次,车身刚性提高30%~65%:利用激光螺旋焊接的车身,整体刚性提高了30%~65%,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车辆操控性,使整体车身转弯半径、倾斜度等都达到更好的操控。

  另外,也是我们想重点介绍的是,第八代凯美瑞整车重心下移20mm: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汽车车身高度进一步降低,成为同级别车身最低级,乘坐更加舒适的同时加强了驾驶操控性。

  改装车界有一句话:

  "千金难买重心低"

  坊间传闻,据说在第八代凯美瑞设计之初,丰田章男这样对他的研发人员讲到:

  “我想要一台运动的凯美瑞,你们想办法把车身重心降下来。”

  经过丰田的设计专家和工程师不断的重新设计、测试、验证,从零开始改进了数百种车辆关键零部件,将发动机舱的关键组件位置下调,车身下降,才有了如今我们看到的:第八代凯美瑞相比于上代车款,车辆的整体重心下降了20mm,注意,底盘的高度维持不变。

  不熟悉汽车制造的人或许在看到区区20mm的车身重心变化,觉的不是很难。但是对于汽车样的精密的工业产品来说,20mm的差异足已推翻之前已有的全部设计和构架,需要从零开始,再经历一遍研发制造全新车型的全过程。

  而最终带来的效果,不但从外部感官上使得凯美瑞运动版看起来完全有了跑车的“低趴”姿态。而且得益于重心的降低,而带来的更为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得凯美瑞运动版在高速行驶中更为贴地,稳定性更佳。

  而为了运动得更彻底。第八代凯美瑞还将后悬架更换为性能车和超跑上常用的双叉臂悬架。而凯美瑞运动版在这幅对整体车辆行驶极限提升明显的悬架加持下,有着怎样的表现?

  为了体验凯美瑞运动版的运动性,我们直接将它开上了山路。刹车和油门的调校都很线性,配合这台热效率令人不可思议的达到40%的NA发动机,加速过程也顺畅无比。全新换装的8AT变速箱,升档迅速,继续维持着丰田汽车一贯平顺的优良品质。

  转过一个弯道,又逢长直路时,突然的摆出车头,将油门到底,随着变速箱敏锐的降到二档,这台凯美瑞运动版的转速已攀升至五千转。直路尽头竟然是一个肘弯,轻踩刹车,毫不犹豫的以接近50码的速度入弯,随即能感觉到向外的较强的离心力,但是后置的双叉臂悬架从容的将车尾拉住,弯心处缓缓加油,良好的车身跟随性会帮助驾驶者来过弯,低重心的车身优势也展露无疑,凯美瑞的车身津津的贴住起伏的弯道地面。随着车头在出弯处露出,整部车以划过的姿态出现在接下来的直道上,一气呵成。

  虽然凯美瑞运动版的运动气质通过这些元素的呈现和实际中的体验已经展露无疑,但是它依然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台中级车的本分:质感。

  这种质感体现在一台作为品牌门面的中级车应有的高级感,舒适感以及拥有者的满足感。

  缓缓的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凯美瑞运动版也收敛了性格,像个安静的美男子。看着转速指针永远恒定在1500-2500转之间,而车身随着频繁的换挡而没有任何顿挫,我知道,凯美瑞并没有丢掉他的优良门风。而底盘的质感相比从前,却有了质的提升,德系的厚重感被这台凯美瑞运动版演绎的淋漓尽致。这或许就是高级感在普罗大众心目中应有的感觉吧。

  结束了和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为期一天的相处,走出车门的那刻,我不禁问自己,这台车到底该怎么形容呢?

  要说它运动,凯美瑞运动版又不同于那些拥有死硬底盘的性能车那样只有蛮力。说它舒适至上,从外型的进化到机械素质的全面提升又显然不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