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远行不再疲惫 驾上汽大通D90草原行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6-06 09:19作者:蒲峥编辑:刘嘉琪

  夏季是个旅游的好季节不过旅游有很多种方式如飞机、高铁、自驾,不过像去一路风景都很美的地方自驾游是最好的选择,自驾要比别的交通方式更自由,不过自驾游大家都会有一个问题座椅舒服吗,能坐几个人,空间大吗,那么我们近日测试的上汽大通D90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这次对大通D90进行了长达1000公里的使用和舒适性测试,今天我就从一个乘客的角度来说一说我的感受。

  第三排座椅不在是摆设

  在第一眼看到上汽大通D90时我真被它庞大的身躯所震撼,还有那不规则八边型横幅式进气格栅并加以镀铬装饰给人一种粗狂的美感。与此同时,超同级的铝合金的大轮辋运动气息十足,整车给人一种很Man的感觉,在坐进车里时更让我震撼的是车内的空间,小编身高1米9坐在车内完全不会挤,毕竟上汽大通D90是有着超大的三围尺寸,5005毫米的车身长度、1932毫米的车身宽度和1875毫米的车身高度,加上2950毫米的轴距,不管你选择的是5座、6座、7座都不会觉得车内空间小(D90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包括2+3、2+3+2、1+2、2+2、1+2+2、2+2+2、2+2+3,试驾车辆为2+3+2布局)。

  即便是四驱车,第二排地板中间也没有凸起,保证了第二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不过七座SUV最大的“槽点”往往是第三排座椅,通常第三排座椅只能容纳未成年人以及身材较小的人乘坐,并且由于车身结构的问题,拥挤的空间不适合长时间坐人,如果说在其它车型上只能缩在第三排座椅里临时凑活,那么D90的第三排空间绝对会超乎你的想象,D90第三排纵向空间最大达960mm,头部空间达955mm,肩部空间1425mm,我们在去程时第三排的同事完全不会有挤的感觉,可以任性地翘起二郎腿。

  座椅舒适 灵活多变

  大通D90的座椅比较宽大,座椅填充物较为充足,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太过疲劳,坐垫和靠背中间位置加入了菱形缝线,提升了档次。在配置方面,以我们开的那辆大通D90为例,配备了主驾驶位座椅通风、记忆和按摩功能、腰部支撑,以及前排和第二排的座椅加热,日常所需的配置都有了。

  第二排的座椅可以4:6的比例分别向前滑动和翻折,坐垫翻折后,能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加轻松。

  智能方便好用的斑马智行系统

  大通D90的中控屏是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大屏搭配斑马智行系统(斑马智行系统在高配车型上是标配,低配车型标配其它多媒体系统),我们在此次出行测试了语音输入识别率非常的高,像调节空调、蓝牙电话、车辆控制、导航和听歌,打开程序完全不用动手了动动嘴就全都搞定了,彻底解放双手了,无疑提高了在驾驶时的安全系数,同时中控屏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投射在液晶仪表内,像导航路线能直接投射到液晶仪表上,方便了驾驶员也不会出现看中控屏注意力分散的情况,增加了安全系数。

  第二排乘坐体验较好

  大通D90第二排座椅非常的宽大,填充物饱满,做上去非常的舒适,座椅靠背可以调节不同角度,还可以前后移动满足不同所需。与此同时,后排的空调是单独控制,制冷效果非常的棒。同时后排座椅还带有座椅加热和220V电源接口这些配置方便了第二排的乘客,我坐了3个多小时间完全感觉不到疲劳感,在加上给力的空调和声音浑厚的音响放着悦耳的歌曲坐在车里完全是一种享受。

  采光性 通风效果比普通天窗好

  全景天窗大家都非常喜欢,它相比普通天窗更加美观而且还能增加车内采光度,同时在打开时能比普通天窗有这更好的通风效果,而且像我们此次去乌兰察布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有了全景天窗在路上就能欣赏美丽的景色。

  轻松应对崎岖道路

  我们此次出行的地点是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在拍摄的时候要在很多崎岖的路面要应对不过上汽大通D90全都能轻松应对这都是和车身结构和那套适时四驱的功劳。上汽大通D90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测试车型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会根据油门的开合度、实地环境及车速等情况,来实现两驱和四驱系统的自动切换。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因此无法实现锁止功能;后桥则选装了机械式的牙嵌差速锁,可以进行手动锁止。在实现低速四驱时(岩石模式下),上汽大通D90的脱困能力变得强大,车辆扭矩能够得到2.48倍的提升。

  总结:在此次内蒙之行上汽大通D90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从空间内饰,多媒体系统到车身结构再到搭载这套适时四驱系统都达到了一个中上水平,在舒适性上还是不错的,这辆车如果做为家用偶尔来一个自驾游还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