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轿的不二之选 试驾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6 07:0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适合家用

  此次我们试驾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6450rpm,峰值扭矩为141N·m/3800rpm,动力数据虽然不太显眼,但在城市中还是游刃有余的。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可模拟出7个挡位,如果你更加注重驾驶乐趣,2018款艾瑞泽5还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版本。

  此次试驾在重庆市区当中,所以经常面临堵车等情况,而艾瑞泽5的表现着实不错。起步时,油门调教的比较灵敏,但不会给你向前蹿的感觉,拿捏的恰到好处,当在市区超车时你会发现,转速时常要在2500rpm以上,因此动力响应也比较畅快,加之CVT变速箱,整个行程非常平顺,给人好感。

  在挡把旁边配有ECO经济模式,驾驶感受与普通模式有着较大差别,动力响应来的更慢,但不会太慵懒,更多的是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显示,ECO模式每一百公里与普通模式相差0.5L油,日积月累也会节省不少钱。

  艾瑞泽5转向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实际感受较为轻盈,不过对于女性来说还是有些略沉。指向性比较精准,没有太多的虚位。噪音方面,首先你要知道这是一款十万元左右的车辆,所以不能与十几万元的合资车相比,在80km/h时速以下,噪音主要表现在路噪以及风噪上面,不过相比同级别车型已经抑制的很好了。

  给我最为印象深刻的点在于悬架调教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在同级别较为常见,艾瑞泽5的悬架更具有韧性,过弯时能够给予不错的支撑性。在经过减速坎时,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而在过碎石路面,悬架能够吸收大部分多余的震动,保障了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