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轿的不二之选 试驾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6-06 07:0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如果你要问什么价位的车型最走量、最热销,我会告诉你十万元左右的车型。它们有着共同特点,经济实惠、好开耐用,同时满足了人们“先买个代步车”的消费需求。而今天试驾的艾瑞泽5便是其中一位,它不仅拥有上述的优点,高颜值更是其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必杀技。

  外观:年轻又时尚

  此次试驾的是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艾瑞泽5青春致敬版车型,与普通版不同的是配备了全新样式的17英寸轮圈以及小尾翼等运动套件。

  相比于艾瑞泽3和艾瑞泽7,眼前的这款艾瑞泽5更能抓住消费者眼球。在外观上不仅拥有极高的原创度,同时也充满了时尚色彩,黑色处理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运动范十足,横贯中网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头灯相连接,整体感很强。两侧头灯配有透镜,但光源依旧采用卤素,略有遗憾。

  车身侧面,一条上挑的腰线清晰明了,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营造出十分运动的既视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此外,该车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这在同级别可不多见。

  艾瑞泽5车尾部分很短小,两侧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中间配有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在配置上,试驾车型不仅配有倒车雷达,还配有倒车影像,非常厚道。

  这款致敬青春版车型配备双五辐铝合金轮毂,搭配醒目的红色刹车卡钳,让整车看上去十分运动,具体规格为205/50R17,采用的是GItiComfort228型号轮胎,该轮胎具有静音环保和节油经济的特性。

  内饰:多媒体系统是亮点

  整车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各功能区域划分十分清晰。在用料上,出于成本控制原因,中控台均采用硬材质,不过车门内侧的银色拉丝饰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方向盘采用皮革包裹,手感不错,在内侧采用了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在3、9点处采用内凹处理,进一步增强了驾驶握感。两侧多功能按键面积较大,不容易发生误操等情况。

  仪表盘造型犹如泳镜盒一般,内部采用了传统机械设计,直观且清晰,同时红色元素凸显该车运动气息。中间配有一小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车辆相关信息,例如续航里程、油耗、挡位位置等。

  中控屏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它搭载了科大讯飞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支持VOS全时语音在线智能语音交互,全场景深度语音交互真正做到解放双手,内部语音可识别多达16种方言。

  内部UI依旧以简洁、实用为主,哪怕是新手操作也能运用自如。此外,由于该系统是与科大讯飞合作,所以你可以通过说“小艾你好”来直接唤醒,同时你也可以语音导航你所想要去的位置,实际体验下来,识别率真的非常高。

  在配置上,这款致敬青春版配备了一键启动,提高了实用性,车主再也不必掏钥匙、拧钥匙了。只不过主驾驶座椅却采用手动调节,这一点略有遗憾。

  艾瑞泽5前排座椅表现不错,柔软度适中,搭配红色缝线,令整车更有运动气息。此外,在前/后排座椅上方均刺有“ARRIZO 5”标识,这对提升高级感有很大帮助。

  动力:适合家用

  此次我们试驾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6450rpm,峰值扭矩为141N·m/3800rpm,动力数据虽然不太显眼,但在城市中还是游刃有余的。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可模拟出7个挡位,如果你更加注重驾驶乐趣,2018款艾瑞泽5还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版本。

  此次试驾在重庆市区当中,所以经常面临堵车等情况,而艾瑞泽5的表现着实不错。起步时,油门调教的比较灵敏,但不会给你向前蹿的感觉,拿捏的恰到好处,当在市区超车时你会发现,转速时常要在2500rpm以上,因此动力响应也比较畅快,加之CVT变速箱,整个行程非常平顺,给人好感。

  在挡把旁边配有ECO经济模式,驾驶感受与普通模式有着较大差别,动力响应来的更慢,但不会太慵懒,更多的是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根据官方显示,ECO模式每一百公里与普通模式相差0.5L油,日积月累也会节省不少钱。

  艾瑞泽5转向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实际感受较为轻盈,不过对于女性来说还是有些略沉。指向性比较精准,没有太多的虚位。噪音方面,首先你要知道这是一款十万元左右的车辆,所以不能与十几万元的合资车相比,在80km/h时速以下,噪音主要表现在路噪以及风噪上面,不过相比同级别车型已经抑制的很好了。

  给我最为印象深刻的点在于悬架调教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在同级别较为常见,艾瑞泽5的悬架更具有韧性,过弯时能够给予不错的支撑性。在经过减速坎时,车身没有多余的弹跳,而在过碎石路面,悬架能够吸收大部分多余的震动,保障了舒适性。

  空间:乘坐表现不错

  艾瑞泽5的乘坐空间表现符合预期,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三指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拥有四指距离,而腿部达到了两拳以上。

  虽然尾部比较短小,但后备箱容积表现还算不错,内部深度比较可观。厂家公布容积为430L,完全足够家用,如果有进一步需求,后排座椅还可比例放倒。此外,盖板左右两侧均配有拉手,比较方便。

  安全:基本全面

  安全配置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系统等均有配备,基本满足日常使用情况。不过,在安全气囊数量上有些欠缺,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座位安全气囊。

  总结:

  自艾瑞泽5上市以来,正是因为年轻的外观设计、实惠的售价,令它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而此次推出的致敬青春版车型,在外观增添了更多运动化元素,新鲜且时尚,再一次抓住年轻消费者眼球。同时,在驾乘方面也给人好感,舒适的底盘调教、CVT的平顺性都为它加分不少。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艾瑞泽5拥有着经济实惠、好开耐用的特性,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10万元左右,不妨考虑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