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追求速度也能一直优雅 玛莎拉蒂全系试驾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6-04 10:24作者:王晗宇编辑:李雪峰

  五月底的北京骄阳似火,虽然没到7/8月份三伏天的那种潮湿的黏腻感,但室外超过30摄氏度的气温也不是有多好受的;作为2018年玛莎拉蒂全系国内试驾的北京站,它选择在了密云举办,除了美丽的风景外,它能集合盘山公路、乡镇道路、高速公路以及非铺装路面这种组合的路况,也是个关键点!

  此次的试驾是让人期待的,除了可以亲自试驾最大功率为316千瓦的GhibliS Q4更让人期待的事,虽然作为一名试驾编辑,常年试驾各种车辆,但现在毕竟是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年代,2.0T车型在当今已经算大排量了,能亲自驾驶这台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极其珍贵的体验;更何况还有百年首款SUV Levante和Quattroporte总裁可供挑选,这完全有种多年单身的老光棍子,突然在某一天和一位身高过一米七的大模,共度下半生的激动感了!

  2018年玛莎拉蒂方面没有推出全新车型的计划,当然这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对于这样一个集豪华和运动基因于一身的品牌来说,确实无需通过迭代速度来刺激市场,然而对于现款车型的雕琢玛莎拉蒂却一点也没偷懒。单以2018款Ghibli为例,除了自身拥有3项外观升级外,还推出了GranLusso和GranSport两个版本,它们分别也有9项和11项的外观升级,让人可以从外观就辨认出不同的版本。

  本次试驾Levante分为两个部分,会先驾驶在密云的山路上行驶,来体验它出色的动力以及操控性,然后会在一段玛莎拉蒂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颇具难度的越野场地进行;道路部分将驾驶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分别在高速和城市路段驾驶,来体验他们的公路性能;本次三款车型全部搭载的是不同功率版本的3.0T发动机和来自于ZF的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一切的一切,简直都让人充满期待。

  Levante在山路行驶的过程中还是展现出了后驱车的特性,每当大脚给油的时候,车尾总是会先向外甩出,而此时方向又是可控的,具备一定的玩乐属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迸发出足够强大的扭矩,加速感受一点儿也不比一些性能车差。官方公布的Levante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秒,对于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来说真的够快;油门踏板很线性同时也比较沉,普通模式下,很容易掌控车辆的动力输出,该车的低扭很强劲,加速超车轻松自如。

  来自于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换挡速度以及逻辑真的没得挑,它总能很好的理解你的意图,以最快的速度为你准备好合适的挡位;运动模式下,换挡动作进一步加快,降挡加速的动作几乎是跟踩下油门的动作同步完成;要想体验更畅快的驾驶感受怎么办,用挡拨片啊,它不仅看着、摸着带劲,用着同样得心应手,使用时直接拨动拨片即可,拨片的换挡速度同样非常快,拨动的瞬间挡位就已经到位。

  除了山路的驾驶外,玛莎拉蒂为Levante设立了一块场地,来体验其四驱性能,Q4四驱系统是一套智能的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结构,后桥为自锁式限滑差速器,前桥则是开放式差速器;开始之前还是要确保驾驶模式处于Off Road状态下,将空气悬挂的行程升至最高,平时动力会按照10%和90%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轮,当系统侦测到前轮需要动力时,会在150毫秒内分配给需要动力的车轮,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可以达到50:50。

  道路试驾对于Ghibli和Quattroporte总裁来说就更没难度了,基本上就是玛莎拉蒂在赤裸裸的炫耀它的强项;3.0升V6双涡轮增压的澎湃动力,还是来自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紧凑顺畅感,都让人对此尤物赞不绝口;特别是玛莎拉蒂独特的声浪调校,那真的不是一般运动车型甚至是跑车可以比拟的,驾驶过程中随时可以随着油门开启享受激情澎湃的交响乐。

  新款Ghibli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依旧分为高低两种不同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57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则达到316千瓦,最大扭矩为550牛米;官方称配备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的Ghibli S Q4 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4.7秒,最高时速可达286公里/时。

  坐进车内,启动点火,车内传来的发动机轰鸣和玛莎拉蒂特有的排气声浪已经足够让你陶醉;而在你全神贯注攻弯时,这排气声浪更像是一针肾上腺素,让你欲罢不能。主直道上,新款Ghibli有着十足的表现空间,只需要将油门踩到底感受感受这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好。

  相比Ghibli的年轻时尚,Quattroporte总裁则毫无疑问凸显了稳重;这台诞生于1963年的系列车型,至今有了几十年的历史,沉重的历史积淀让它的气质自然不一般;一款超过5米长的大车,却依然保持着十分不错的驾驶性能,或许只有跑车品牌能始终坚持其品牌基因,才能如此!

  作为一款四门轿车,总裁在道路上的表现肯定不会让你失望,虽然和Ghibli一样,用了同样的发动机,但它的体量更大了,加速感也会稍微的差一些;但它依然同样有着较为灵活的身姿,车身的侧向支持很坚实,并道或转弯时感觉不到侧倾,而连续的转向车身也显得很紧致,大车会有的那种拖沓并不会出现在总裁身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