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北美雪地之王换装上阵 测试全新讴歌MDX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6-02 09:05作者:李少晨编辑:马一凡

  豪华中大型SUV在国内受益于SUV领域的火热程度表现也相当抢眼,销量最高的BBA自然不用多说,类似XC90、大切、RX系列也都还行,唯独讴歌的旗舰MDX却几乎一直无人问津,不过这台在北美被誉为雪地之王的MDX换代之后,又诚意满满的来到国内,试图吸引国内消费者们的注意。


  以前传统动力MDX的这套SH-AWD四驱系统是通过传动轴和后桥差速器两侧的多片离合器分配四个车轮的动力,能够做到实时、迅速的调整,所以不管是简单的脱困能力、公路性能都非常出众。而混动版本则更为先进,取消了传动轴,发动机和一个电机驱动前轴,而两个后轮则各有一个电机负责驱动,能实现同样的功能。

  MDX的这套动力系统和NSX比较相似,搭载一台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配合三台分别位于前变速箱、后轴中央差速器两侧的电机来实现混动效果,变速箱从上一代的6速手自一体换为7速双离合,换挡速度更快。

  在加速测试时,车辆会使用电动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全力加速的状态下,能够在7秒出头完成百公里加速测试,这个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不过当电池电量不足时,仅依靠发动机驱动,成绩就略显平淡,为9秒左右。制动成绩的表现也很让人惊喜,36米出头的成绩属于绝对优秀的水准,连续测试中的热衰减效果也并不明显。

  在城市中驾驶的动力表现丝毫不用担心,平时电动机也会积极的介入以维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实时根据不同的路况调整四个车轮所分配到的扭矩,实现最佳的公路性能。

  MDX的驾驶感受具有很强的高级感, 底盘的整体感很强不松散,可变阻尼悬架能在大部分时候满足你的需求。电动助力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质感也不错,力度适中,并且跟随车速改变。

  以豪华中大型SUV的标准来说,MDX的隔音表现并不算出色,怠速时由于发动机没有启动,所以车内非常安静,但是中高速时发动机介入后,噪音就开始变得明显。

  外观内饰简述

  新一代MDX更换了全新样式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显得年轻时尚了不少,放在旗舰车型上也并不违和,尤其是全LED大灯和辐射样式的多边形中网,视觉效果很棒。

  从车身尺寸来看,MDX可以算是个十足的大家伙,相比于大切或者XC90之类丝毫不弱势,但是轴距的优势并不明显,作为7座车型空间方面肯定有些受限。

  新一代车型整体的内饰变化其实并不明显,只不过更换了电子按键式换挡机构等,从内饰来看并不像外观那么时尚和潮流,依然是日系车那种相对保守的风格,实木的装饰、相对刻板的布局造型和方方正正的按键等都凸显了这一感觉。

  不过从功能性来讲,MDX的内饰配置并不辜负旗舰之名,无论是驾驶方面的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乘客方面的娱乐、舒适性保障功能,作为家用已经能够完全满足,空间方面,后排座椅在应急使用的情况下也不算过于鸡肋,舒适性还行。

  总结:

  相比于许多在国内知名的豪华品牌来说,讴歌的品牌认知度实在是太小,即便是MDX这种配置丰富、经济性好、舒适性强、价格还算合理的车型都属于叫好不叫座的类型,看来北美雪地之王如何进入国内的心中,还需要好好下下功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