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辆保时捷能下赛道也能爬山 新Cayenne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30 09:31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16年前,享誉世界的跑车大亨——保时捷携一款名叫Cayenne(卡宴)的SUV登陆日内瓦车展,可谓是开启了超豪华品牌进军SUV领域的先河。尽管在当时人们对它众说纷纭,但Cayenne凭借跑车DNA的外表和性能,逐渐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尤其是在中国,似乎每一位要购买超豪华品牌SUV的朋友,都会把早早地将它装进“购物车”。

  2017年广州国际车展期间,保时捷正式发布了全新Cayenne(第三代),其中包含Cayenne、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三种版本车型,同时还提前将989,470-1,980,923元的售价区间公之于众。当然,这只是基础配置的售价。不过相比售价而言,或许大家更想了解的是它的性能。这不,我受邀来到了位于上海的保时捷全球第6家体验中心,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把全新Cayenne。试驾过后,它仿佛告诉我:“没有它不能去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本次试驾车型是保时捷全新Cayenne S,并且拥有“包含模式开关的Sport Chrono组件”等一系列选择配置。Sport Chrono运动组件可以随时切换普通(O)、个性(I)、运动(S)、运动+(S+) 4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对应的引擎和变速箱的状态都不同,加速表现也会大有区别。

  对于以运动豪华著称的保时捷Cayenne来说,全新Cayenne对“心脏”进行了更换,并提供三款不同排量引擎选择,分别为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9L V6、4.0L V8两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传统系统均匹配全新8速Tiptronic S 变速箱和智能四驱系统。

  从账面数据来看,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 kW(340hp),峰值扭矩450Nm;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24kW(440hp),峰值扭矩550Nm,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65km/h,同时选装Sport Chrono 组件后,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不到5s。而Cayenne Turbo搭载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4kW(550hp),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7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