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由内而外的改变 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6 06:2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满足日常驾驶

  第二代逸动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5700-6200rpm,峰值扭矩168N·m/4000-5000rpm,该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提高了燃油效率。虽然参数上并不抢眼,但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快的。变速箱则匹配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在0.8s内完成换挡。

  驾驶第二代逸动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舒适、平顺,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不算突出,但油门调教的没有那么慵懒。在起步时可以说很轻快,当然这与车身重量有关系,随着油门的深入,动力响应还算不错,时速60km/h以下超车比较轻松,而80km/h左右就需要深踩油门了。

  驾驶平顺这就与变速箱匹配有很大关系了,这台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逻辑很聪明,能够对驾驶员接下来的动作做出预判,并给予不错的响应。底盘采用了同级别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这里我要给一个好评,经过颠簸路段或碎石路面时,悬架能够过滤掉很大一部分震动,保障了车内人员舒适性。

  方向盘大小适中,转向力度也比较柔和,对于女性司机来说是个福音。试驾道路包含多条急转弯路,并且当天赶上暴雨,这对于逸动来说是个较大考验。而实际体验下来,方向盘指向性比较精准,车身稳定性也还不错,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在NVH方面我个人认为,对于十万左右的车辆要求不能太过苛刻。第二代逸动日常平缓驾驶时发动机噪音、胎噪都被抑制的很好,但只要急加速,发动机噪音便会显现出来,不过声音不算难听,对于年轻人我想完全能够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