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我不是大号思域 试驾广汽本田十代雅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5 06:5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动力充沛 提速快

  十代雅阁全部搭载了两款不同调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而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

  这台1.5T发动机取代了原有2.0L以及2.4L发动机的同时,也使得雅阁成为日系中级车里全系使用涡轮增压的车型。此发动机采用了独有的低惯性涡轮、电控泄压阀、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从实际驾驶效果来看,不会出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高速时动力衰竭的问题。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并不带有模拟挡位功能。此台变速箱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它采用了高强度传动钢,拥有更宽的变速比,同时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降低了摩擦阻力,从而拥有更快的提速。至于2.0T+10AT的动力系统本次并没有引入国内。

  在悬架方面,十代雅阁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这也是这个级别常见的配置。此外新车前悬架的下摆臂从传统的A臂改成了L臂,L臂的钢性也比以往更强,对于路面的颠簸以及路噪起到了明显的抑制作用,这不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还提升了雅阁的稳定性以及舒适度。

  我曾经试驾过很多本田车型,不得不说”本田就是本田”,驾驶起来以后依旧是转向轻、提速快、灵活不拖沓,CVT变速箱也没有“只嘶吼 不前进”的感觉。只要轻踩油门,它的转速会瞬间攀升到3000转以上,此时车速提升很快,自身也能感觉到推背感。在广州市区的高速公路行驶时,十代雅阁的静音处理也很到位,且车内所有车窗均采用双层玻璃,在100公里/小时下,车内人员交谈完全不成问题。

  据厂家人员表示,在雅阁新款变速箱上,终传比比老款变速箱加大了6%,这样的好处就是在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时候,涡轮就可以及时进入,比此前的2.4排量的发动机加速更快,并且总能保持最佳转速区间。

  在市区道路上难免有一些颠簸路段,在行驶时可以有效过滤颠簸,给人以强有力的信心,实际操控感觉来说稍稍偏向欧系车。由于车辆重心整体下降了1.5%,所以当超车并线以及匝道行驶途中都非常稳定。当快速摆动方向盘时,会发现侧倾还是不小的,所以雅阁的底盘调校是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从而提高驾驶感受,并不像外观显露的那样追求运动性能。

  由于十代雅阁方向盘较此前车型略小,所以把握起来更加舒适,转向略显偏沉一些,而这也是顺应了运动化的理念,转向精度更是没得挑,可以说是“指哪儿打哪儿”,路感也比老款更加清晰。对于一台年轻化的中级车来说这样的调教非常符合自身定位。

  此外,十代雅阁搭载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使得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