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时尚的出行家 试驾江淮iEV6E运动版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5-23 10:02作者:白雪编辑:刘嘉琪

  回想几年前,一款自主品牌的电动车续航能力也就在100km左右,而如今大部分主流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已经可以达到300-400km这个量级,更甚已经有突破400km大关的车型,我想这是技术的进步,产品的进步,也是品牌的进步。如今高续航和微型电动车已经可以搭上关系了,放眼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这次有幸在上市之前体验这款来自江淮新能源的江淮iEV6E运动版,在上市之前对这款车来一次全方位的体验,尤其是它的“个儿小续航远”。

  ●关于江淮iEV6E运动版您需要知道的几个知识点:

  1.江淮iEV6E运动版和普通版造型上有什么差异?

  这款定位A00级的微型电动车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多的蓝色点缀凸显电动化特征,同时内饰增加红黑色的运动化配色,另外还增加了后外挂式备胎的选装包。

  2.续航能力有什么变化?

  换装了容量为41.5kWh的新一代液冷21700三元锂电池包,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44.96Wh/kg,从而获得310km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能力。

  3.运动版运动在哪?

  江淮iEV6E运动版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50kW,峰值扭矩达215N·m,0-5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s。

  ●更多的变化在于“三电”的升级

  如何评定一款车的好坏可能真的不只是看造型多么漂亮、配置有多高,对于江淮iEV6E运动版这款微型车来说,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代步需要,驾驭起来足够轻松方便,同时还能满足我们对配置的基本需求,我想它就算是一款合格的电动车了。

  全新一代的21700三元电池包,与特斯拉拥有类似的液冷技术,可将电池温度稳定控制在15-35℃适宜范围内,-30℃~55℃环境温度下车辆均可正常使用。该技术保障了电池单体失效不引发电池包起火、爆炸,也确保了电池寿命、快充性能以及低温性能。

  江淮iEV6E运动版的动能回收模式具有与宝马i3相同的单踏板能量回收功能,只需加速踏板便可控制加速和制动,而且能量回收对续航里程的贡献率高达17%以上。不过与宝马i3的单踏板不同,江淮iEV6E运动版只能将车速降低至5km/h,而并不能刹停。

  ●更多的变化在于调教上的功夫

  此次试驾我们从江淮位于安庆的生产基地行驶至黄山市,全程239km而且基本都是高速道路,同时我也选取后半段的152公里做一次简单的续航考验,看看这款车在全程高速的路况下续航究竟表现如何。

  回到最初的续航测试,此次的道路是由148km的高速道路和4km的城市道路组成,主要考验的是江淮iEV6E运动版在高速状态下的续航表现。

  测试总里程:152km;高速平均时速:90km/h;

  路况:畅通无拥堵;气温:25℃,小雨;

  驾驶模式:“E”挡;动能回收模式:开启;

  空调:冷风,最低风速,19℃;蓝牙:音乐打开;

  车内乘员:2人(2个行李箱)。

  总体来说江淮iEV6E运动版是一款上手难度很低的电动车,而且续航能力也可以保证城市代步以及短途出行的需要。无论您对微型车的外观和内饰多么挑剔,这款车都可以很好的满足您的审美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