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科技颇多不乏亮点 试驾新款长安CS75

来源:车宇世界时间:2018-05-23 08:37编辑:王立银

  作为中国品牌SUV阵营中的一款车型,长安CS75颇为引人关注和青睐。在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新款长安CS75正式推出。我们于本月中旬,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试驾新款车型。

  在经过实际体验,且与长安负责性能的一位内部人深度交谈之后,我们认为新款长安CS75整体上不乏亮点,相比上一款车型,有了不少的提升。尤其是在动力系统和受到年青人喜欢的智能科技方面。

  由于本次试驾,包含了市道路、环城公路、环湖路、越野道路等多元化的驾驶路段,且实在海拔3200多米的高原试驾,对于动力性能的要求应该说是蛮高的,所以我们首先聊聊动力方面。

  据了解,新款长安长安CS75首发搭载的长安自主研发中国芯,即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31KW、265N·m,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这是其能够在应对复杂路况的重要原因,也是关键之所在。

  同时,其匹配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更为快速平稳,能够实现怠速启停、更低转速的锁止功能,使得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感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

  不得不说的是,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新款长安CS75的底盘调校还是不错的,这让其能够比较游刃有余的应对各种路况。其搭载源于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打造的舒适底盘,采用众多豪华品牌配备的天纳克MTV-CL减震器阀系并且新增后稳定杆,兼之横向稳定杆及后螺旋弹簧结构的采用,配合以调校技术,使得其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不少的提升。

  如上文所言,智能科技应该算是本带CS75的一个比较引人注意的地方。其搭载了APA4.0代客泊车系统,让车主在车外,点击自动泊车按钮,就可以自动搜索停车位,完成前进、后退,转动方向盘等操作,实现一键停车。我认为,随着当前停车难问题的出现,这个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实用而且不乏科技范的人性化配置。

  还有一个功能,我们在试驾途中,体验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该功能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车速功能,只要说:“小安,你好”,并且说出你想要的车速,就可以完成限速设置,解放双脚。

  此外,诸如行车记录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后全LED灯组、19寸轮毂、氛围灯、10.25寸中控屏等,也让整车更加具备吸引力。

  言而总之,笔者认为,在全新设计的高颜值造型的助力下,搭载全新动力系统,并且在智能科技方面有着亮眼表现,新款长安CS75或许能够再度引发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成为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