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叔变身小鲜肉 试驾2018款别克威朗三厢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22 07:1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中段加速给力

  新款别克威朗依旧搭载1.5L和1.5T发动机,参数与老款车型一致,没有改动。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56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00-4400ro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7kW/6600rpm,峰值扭矩为146N·m/4000rpm。变速箱则匹配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

  别克威朗三厢版是一台优缺点十分鲜明的车辆,缓慢起步时,油门踏板没有调教的非常灵敏,比较容易掌控,但是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摆脱不了迟滞,反应会稍微慢一些,好在中高速驾驶起来车辆平顺性不错。而在加速时,变速箱通常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300rpm左右升挡,如此一来燃油经济性就降低了。

  如果是市区超车,你需要含着油门,在并线的同时就需要提前加速,因为车辆在急加速的初段反应会慢个1s左右。随着油门的深入,车辆的加速感受便会体现出来,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动力对于家用来说足矣。而在高速行驶时,当时速稳定在120km/h,再加速,车辆还会有明显加速感,当然这是在你不怕费油、深踩油门的情况下。

  方向盘比较沉重,对于女性来说不是很友好。指向性比较精准,在过弯时不必多次修正方向盘,车辆便会以你想要的姿态来行驶。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带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调教不出意外的偏向舒适。在过细小坑洼路面时会比较从容,传递到车内震动很细微,从而保障人员舒适性。

  需要吐槽一点,无论你怎样调整座椅,油门踏板高度比较适合,而刹车踏板较高,在市区跟车时,脚腕容易难受…另外,整车的NVH方面表现的不错,时速在80km/h仅能听到细微的胎燥声音,其余噪音被抑制的很好,这一点值得表扬。

  制动力表现能够给予人信心,当你轻踩刹车时,车辆便会做出反应,而真正制动力的体现需要在刹车行程的三分之二处,会有明显的制动效果,但不会突兀。另外,刹车踏板较硬,但不像有的自主品牌,硬的出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