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来自“超跑”化身 试驾本田飞度潮跑+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16 07:05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畅快轻盈,号称“平民超跑”

  飞度搭载代号L15B2的本田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自家i-VT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本次,我们试驾的潮跑+版就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整备质量不足1.1吨”、“1.5L发动机最高马力131匹”,如果把这两个特点掺和到一起,那么会激发出怎样的驾驶体验?当我亲身经历之后,心中有了非常明确的答案,用一个词总结那就是:轻快!

  “平民超跑”可不是随便叫的,飞度搭载自家1.5L地球梦发动机,具备相当不俗的动力表现。放眼同级,能与它抗衡的原厂小车基本找不到第二辆!

  变速箱在D挡下起步,动力初段来的非常线性,完全没有那种“一窜一窜”的感觉。基本上油门踏板踩多少,动力就会来多少。如此调校逻辑令油门踏板非常跟脚,所以,日常驾驶飞度会格外轻松。为了保证燃油经济性,使用D挡平稳驾驶时,发动机更愿意将转速保持在一个很低的范围。

  虽然飞度使用了一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真的不羸弱,起步表现特别淡定。另外,由于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平稳加速感觉不到顿挫,整体表现很顺滑。

  变速箱切换到S挡,发动机噪音相比D挡行驶时会有爆发式的增涨。收油时,发动机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为随时爆发做好准备。此时,油门踏板响应变积极,动力输出更加直接。

  右脚深踩下油门踏板,整台车开始变亢奋。发动机干涩的声音瞬间增大,车速线性提升,而推背感来的不是很强烈。这台潮跑+版飞度专属配备换挡拨片,CVT无级变速箱能够模拟有级变速箱式的换挡,增添了驾驶乐趣。

  转向手感力度均匀适中,指向性很好不模糊,而且还能传递一些路感。转动方向盘,车身随之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再加上飞度本身不大的尺寸,轴距长度又短。因此,它开起来的感觉非常灵活自如。快速转弯车身会产生一定侧倾,坚韧的悬挂还能够牢牢支撑住车身。飞度的悬挂对路面震动化解还算比较干脆,但不够彻底。一些未处理完的震动能够传递进车内,你能通过方向盘、座椅和底盘清晰感知路面的状况。在合资小型车里,飞度的运动天分绝对名列前茅。

  NVH性能一直是本田车型的弱项,这台潮跑+版飞度不例外。当车速超过80km/h,车内能听到非常明显的噪声,整个噪声里掺杂着路噪、风噪及发动机噪音。当深踩油门踏板加速时,CVT变速箱会把发动机转速卡在很高的位置,此时发动机噪音会一直持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