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7款领克01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15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7款 领克01 耀Pro版

  综合得分:325分

  领克品牌问世无疑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作为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之后推出的全新品牌,高端、时尚、精致和个性等标签让消费者对其充满了新鲜感。对于该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从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到车内科技配置,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中的标杆级车型。当然,与沃尔沃XC40共享平台的领克01,动力总成也充满了“异国情调”,而这更缩小了它与合资车型的差距。

  截至2018年3月,领克01上市四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2.4万辆,足以佐证该车关注度之高。虽然新车上市时间不长,且目前的质量口碑暂时较为稳定,但领克01真的就已经接近完美?还是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领克01。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4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2017款领克01全车的接缝均值为3.82mm,甚至优于部分豪华品牌合资车型。不过个别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表现仍有待提升,其中测试数据差值最大处位于后备箱与左后翼子板间,测试数据最大差值达到了1.3mm,而全车缝隙最均匀处位于左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之间,三个测试点数值均为4.4mm。

  不过右前翼子板与发动机舱盖间的缝隙均匀度有待提升,同时测试人员发现该车左前日间行车灯与保险杠间的缝隙,略大于右侧相同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车门把手镶嵌有镀铬饰条,不过并未出现缝隙偏大、毛刺以及边缘处参差不齐等问题,表现十分出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