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漂亮外衣难挡一身“肌肉”现代ENCINO评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10 09:38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最近的一段时间里,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注意到,市面上涌现出了诸多的既时尚又个性化十足的紧凑级SUV,其中北京现代ENCINO应该算是一位“大红人”了。或许,很多人会对这类细分车型有些许“偏见”,认为它们只是“样子货”,凭借靓丽的外表博得人心。其实,年轻时尚的外形只是为了迎合消费年轻化的趋势罢了,毕竟谁也不想“昙花一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长久生存还是要有“真把式”才行。

  这几天,北京现代全新紧凑级SUV——ENCINO走进了我的生活中,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时间,但它让我对于SUV有了新认知。靓丽的外表只是ENCINO“打天下”的招牌,而这幅绚丽多彩的“皮毛”背后,无论是智能科技配置的应用、悬架的调教,还是动力总成的搭配,可谓是一身的“腱子肉”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出,北京现代ENCINO不是一台“样子货”。接下来,我会带您从头到尾感受这台“萌宠”。

  这么漂亮的北京现代ENCINO,如果开起来感觉不好,是不是枉费了这一身“靓丽衣裳”了呢?何况ENCINO主要面对的消费群体还是“激情四射、活力无限”的年轻人。如果不让年轻人开着“过瘾”,你觉得ENCINO在市场中会获得高“分值”吗?

  ENCINO搭载的这套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30kW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峰值扭矩,数据其实并不惊奇,而且之前搭载在同门师兄——途胜上也没这么好的感觉,但装在规格尺寸较小的ENCINO上,“大马拉小车”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力气”。

  日常驾驶中,ENCINO油门脚感较为轻盈,响应速度相对较快,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转速1500rpm左右),动力输出就足以应付城市通勤。再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引擎转速瞬间向上攀升,伴随着引擎“呲~呲”的吸气声,“拽着跑”的感觉即来。

  如果你想“激情驾驶”,可以按下排挡杆边“DRIVE MODE”按键,调至SPORT模式,引擎转速直接跃升至2500rpm+,油门响应速度变得更加灵敏,变速箱升挡向后延迟,引擎持续的高转速对于车速的攀升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低头一看时速表的数值已经很高了。当然,转速在2500rpm上,发动机噪音分贝也相对较高。

  “傻快”的车,市面上应有尽有,又快又好开才能称得上是一部好车。从ENCINO整体调教和悬架结构,可以达到“好开”的标准。ENCINO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扭力梁式,虽然整体偏硬的调校,对于车辆舒适性会有所影响,但会给驾驶带来更多的乐趣,毕竟它不是一部舒适型座驾,这种调校是我喜欢的。

  在路上开着ENCINO,你会清晰的感受到4个车轮在地面上的“一举一动”。或许这么说,您会觉得有点”夸张“,那不得“颠死”?其实不然,回弹和下压均衡的避震器,从中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这种很直接的路感,不仅对于车辆的操控能力提供较大帮助,还可以给车辆带来很好的指向性,再加上现代还为它配备了TVBB动态转向辅助系统,你还担心它的驾控感吗?

  在高速驾驶时,你可以很清楚的感知来自车轮和避震对于路面的反馈,了解到车辆行驶的状态,不会让车辆“飘忽不定”。当想并线时,只需微微一动方向盘,车辆就很清楚你的旨意。想快速过弯时,车辆也可以从容应对,给你最大的信心。诸位年轻的同学们,你们想试一试吗?ENCINO在驾控方面,给我最大的体会似乎可以用“动如脱兔”来形容,这也是韩系车第一次给了我这种感觉。

  老规矩,光说无用,还是得通过“百米”成绩来体现ENCINO动力表现到底怎么样。实际测试时,北京刚刚入夏,气温在25°左右,适宜的温度条件适于车辆的发挥。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比我们实际测出的数据要快一些。但是受到测试场地和车辆状况的影响,经过我们反复的测试,实际加速性能始终没能进入8秒,而最好成绩为8.2秒。

  “踩数”时保持传统,关掉ESP,将车辆调制“SPORT”模式。由于车辆没有弹射模式,刹车/油门踏板同时踩到底,引擎转速最多只能到2000rpm。当松开刹车踏板的一瞬间,车辆反应速度还是较快的,可是1挡/2挡出现的前轮打滑现象比较严重,这对最终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整体来看,ENCINO在同级别SUV中可以算是“出众”的。

  北京现代ENCINO刹车卡钳提供了均匀有力的制动脚感反馈,尽管日常使用很舒服,但实际百米刹车距离却一般般,连续测试刹车表现倒是很稳定。通过我们连续测试,ENCINO的成绩稳定在42-43米区间。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刹车头段还是很猛的,G值能够达到1.2。当然,配备的4个235mm的轮胎,对于刹车表现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可是42.16米的最好成绩也只能说“凑凑合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