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车迷的绝佳礼物 试驾宝马M4敞篷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09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犹如训练有素的烈马

  说到宝马M系列车型,最常被人提及的一定是动力。汽车,尤其是性能车,都会寄托着人们对于速度的渴望,一台动力惊人的发动机自然必不可少。M4采用了3.0升L6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没错,大排量的梦破灭了,但相比老款车型的V8发动机,新车最大输出功率317kW,峰值扭矩550N·m,较老款均有所提升,可见它的动力储备有着更为惊人的表现。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这套动力系统在性能方面的无懈可击,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动态响应也会有所变化。深踩下油门,无论何种模式,发动机都会迸发出令常人胆怯的动力输出,当你克服了方向盘的摆动后,它便会咆哮而出,以惊人的推背力激发你的肾上腺素。

  此时,将转向与悬架调至SPORT模式,任由山路多弯,也可以从容面对。减速,随着重心的转移快速转动方向盘,拥有可变助力和可变转向比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精准的将车头送入弯心,配合支撑到位的悬架,加速,出弯,一气呵成。如后轮限滑差速器等诸多电子辅助设备,也许会觉得电子味太浓,但确实可以辅助你平稳的进行激烈驾驶。这就犹如一匹训练有素的烈马,即便骑术不精,也能让你有如专业一般的体验。

  由于敞篷版本没有B柱,并且没有车顶作为硬连接,所以对于车身钢性的要求相比两门版要高上不少。在试驾过程这点便得到了验证,无论是高速弯还是调头弯,车身的抗扭性均非常出色,侧倾被抑制的很小,驾驶者无需太过用力支撑身体便可以完成过弯动作。对于路感的回馈,悬架更是无论在何种模式下均会清晰的传递给驾驶者,区别仅在于清晰、更清晰以及非常清晰。

  除此之外,令人心旷神怡的还有性能车所带来的排气声浪,隧道中的轰鸣是车迷乐此不疲的玩法之一。而缺少了这些,一台性能车总会让人有些提不起劲来。M4的直六发动机相比老款M3,气缸数的下降会受到直接影响,那么宝马的弥补方法是将拾音器放入发动机舱内,并由车内音响来扩大还原。同时,在排气尾段还配备了电子阀门,在不同的“发动机响应”模式下,会听到不同的排气声音,尤其是Sport和Sport Plus模式,声音会明显低沉浑厚。

  对于车迷来说,速度、操控是毕生的追求,但即便是如此,也不得不面对城市道路的情况,宝马M4则是性能无懈可击,而舒适性“漏洞百出”。双离合变速箱低速闯动的情况,在M4上被无限放大,其实这才是双离合的本性,为性能而生的它本身在舒适性方面的造诣就乏善可陈。不过对于一款性能车来说,城市代步动力线性可控,转向力度适中不沉手,就已经算可以胜任日常代步,如果对舒适性有要求完全可以选择4系,而M4就是这样一个吵闹但有趣的家伙,不是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