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愁销量的车又来了 试驾哈弗H4蓝标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5-08 07:11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行驶质感/底盘不错

  哈弗H4搭载1.3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试驾的便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5000-5600rpm,峰值扭矩为285N·m/1400-3000rpm,变速箱则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1.5T+7DCT动力总成与哈弗H6上的一致,但调教有所不同。

  虽然之前体验过哈弗H6,原以为整体表现会相同,但事实证明调教还是有所不同。在起步时,能够感觉到动力输出比较慵懒,并且空挡与1挡结合时会有突兀感,而在行驶起来时,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整体平顺性非常不错,很难察觉到顿挫感,这一点与H6非常相似,给人好感。

  在急加速时会发现,油门调教的并不积极,这主要还是照顾燃油经济性方面,当你想要超车,油门需过半动力才会有明显提升,届时,超车、并线可一气呵成。此外,H4提供三种驾驶模式,调至ECO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更加迟钝,当然燃油经济性会有大幅度提高,而调至SPORT模式,油门响应会非常直接,对于年轻消费者我想会更讨喜。

  三种转向力度提供不少帮助,相信大多数女性会更偏向轻便,而男性则可在SPORT模式下选择轻便模式,这样一来驾驶者在享受强劲动力的同时,转向也不会太过沉。此外,H4在转向性上表现不错,尤其是在急转弯或者掉头,都能够从容应对,并且方向盘回正力度也恰到好处,不用驾驶者刻意去修正。

  哈弗H4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结构,一路感受下来增添不少分数。在低速行驶时,车辆对于路面细碎颠簸、震动过滤的比较适当,而在过减速带等较高障碍物时,车身也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车内舒适性。

  大家比较关心的NVH方面,哈弗H4抑制的比较出色,在中低速行驶时,胎燥与风噪几乎很小,而发动机的噪音也只有在急加速时候体现出来,对于这个价位来说,整体表现尚佳。此外,全系标配的换挡拨片能够带来不少驾驶乐趣,并且启用时可以在D挡情况下直接使用,非常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