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级豪华的H6 还是那个平民“神车”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04 13:27作者:踢车夏东编辑:芦海峰

  自主品牌中有两大“神车”,一是五菱宏光,二是哈弗H6,二者曾长期占据MPV和SUV销量榜冠军。不同的是,宏光更多地是一个生产工具,而哈弗H6更适合居家旅行。当我听说H6要推出一款“超豪型”的时候,不由地怀疑,难道从群众中来的它,要开始脱离群众?

  谈及自主品牌的崛起,就不得不提哈弗H6,它创造的的销量神话让那些合资品牌车型自叹弗如。

  十万出头的售价,空间大,动力不差,配置比同价位的低配合资车高得多。在普通消费者心中,这简直就是高性价比的代表。

  但消费者的心态在变,曾经的哈弗H6就像新疆大盘鸡和东北乱炖,分量足味道佳,但不够精致。

  于是哈弗也开始改良,我们看到了红标和蓝标版本,看到了内饰设计的大变样,也看到了WEY品牌的诞生。更重要的是,这其中自主研发的部分越来越多。

  H6超豪型,名字可能有些过于直白。但在试驾之后,我的感受就是:这确实是史上最好的H6,而且价格一点都不“豪”。

  内敛的精致

  H6超豪型依然分为红标版和蓝标版,红标版更加前卫,蓝标版偏向传统。和2017款相比,设计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如果把时间尺度放大一点,不难发现H6在细节处变得越来越讲究了。

  例如车身更加丰富且有条理的弧面和曲线,体现出更高的设计水准和更成熟的钣金工艺。虽然整体风格依然比较中庸和憨厚,但H6正不断变得更新,更精致。

  内饰的变化更加明显。我曾有一段时间不怎么关注H6,某天突然见到新款的内饰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哈弗已经把价格推到30万了?所谓物超所值的内饰就是这样,不只是宣传自己用了多少皮革,而是从设计上体现出高级感。

  H6超豪型也有一些独有的外形特征,比如蓝标版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镀铬饰条从三条变成了五条,保险杠通风口改为网状设计。另外红标和蓝标版都用全LED大灯取代了氙气灯。

  自主芯是否舒心?

  包括超豪型在内的最新款的哈弗H6,都搭载着1.5GDIT+7DCT的动力组合,而且令人振奋的是,二者都是长城自主研发的。

  这款1.5GDIT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CVVL),另一家使用这类技术的制造商是宝马。简单地说CVVL可以更精细地控制进气量,保证发动机在更广的工作区域内保持高效的运转,从而提升动力性和经济性。

  这款自主研发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被入选为“世界十佳变速器”,长城是首家获此殊荣的自主品牌。

  过去我们对双离合的负面印象在这款7DCT上基本见不到了,它很好地肩负起了家庭使用的责任,驾驶时不会对驾驶员和乘客造成困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