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后排变成主战场 测试广汽讴歌TLX-L

来源:Top Test时间:2018-04-19 10:34编辑:芦海峰

  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极致要求,“加长轴距”这一现象对于国内市场的车型来说已经再平常不过了,这不,即便是以主打运动的讴歌也将其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完成了“加长”,其实加长的车身长度对于操控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但对于车内空间的影响却是意义重大,放弃一丁点的操控感受,换来更好的乘坐空间感受,这有何乐而不为呢?此外,在涡轮化盛行的当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也是乘客动态舒适性的保证。

  全新讴歌TLX-L已经正式上市销售了,官方指导价为27.98-37.98万元,今天我们的试驾车时顶配钻享版,售价37.98万元,由于此前我们已经在试驾活动时对于静态进行了详细的体验,所以今天我们就着重地来聊聊测试成绩以及日常使用时候的驾乘感受。

  外观展示

  动力输出线性温和/测试成绩表现一般

  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与老款TLX车型上的完全一致,在当下竞争对手均采用涡轮化不同,TLX-L还仍然在使用这台机器,在技术上确实谈不上有任何亮点与优势。208马力以及247牛·米的数据也是不温不火。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程序,所以起步转速并不能憋到很高,最高2200rpm左右可以完成起步,动力有限,感官上并没有太强的推背感,轮胎也没有任何的打滑现象,整个过程比较平稳,最终成绩稳定在8.7-8.9s左右,最好成绩为8.68s。

  制动测试的成绩不太令人满意,刹车踏板整体的脚感偏软,是很典型的日系车风格,也许是由于装配了偏向舒适静音取向的轮胎,多次制动成绩均在40米开外,这对于一台豪华中型车来说,有些说不过去,最好成绩为40.84米。

  富有韧性的悬架令TLX-L在绕桩中也并没有出现过于侧倾的现象,车身整体姿态比较稳健,转向算不上精准,还是平稳舒适的调校。

  隔音降噪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据介绍TLX-L车内采用了更大尤其是怠速下车内的静谧性不错,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样子。

  由于气温升高,几天的测试使用中,全程均开启空调,外加北京拥堵的早晚高峰,10.3L的油耗对于一台2.4L的发动机来说,表现不算很理想,但由于这还是一台准新车的车况,相信通过磨合期,油耗会有进一步的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