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拨开迷雾后的惊艳 试驾领克01耀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16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行驶质感高级,动力储备充沛

  领克01耀Pro搭载了代号为B4204T30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4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来自沃尔沃,与S60L T4系列上所搭载的那台VEP4 2.0T发动机可以算是同源,动力特性也比较相近,所以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度很高。

  成熟的动力系统是给予驾驶者的第一印象,当踩下油门踏板的一瞬间,充沛且线性的动力输出很能带给人好感。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容易出现的迟滞问题在领克01上并未出现,6AT自动变速箱也很好地规避了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换挡咬合时所带来的闯动,加速感受行云流水,已经可以和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相媲美。

  迅猛的提速与领克01的动力调校有着必然联系,油门调校比较灵敏,但不属于一点就窜那种。动力输出大部分都集中在油门前半段,所以油门开度即便不大,动力输出也会比较积极,这样的调校会在日常行驶,尤其是低速跟车时更为轻松。

  当然这套动力系统也没有达到完美无缺的状态,在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音会略显单薄。并且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转向手感稍有些虚假,低速时力度太轻。同时,在行驶过程中,方向盘对于路面的颠簸几乎没有反馈,即便过再大的坑坎,方向盘也会保持不动,此种调校方式倒是很适合城市环境日常使用。

  底盘调校很有沃尔沃的感觉,基于与沃尔沃XC40相同的CMA架构打造,在行驶质感方面可以说是它的拿手好戏。简单体验后,就会发现其实它的行驶特性很有“欧洲味”,与日系车行驶质感截然不同。其次,滤振算不上柔软,而是比较有韧性,细碎颠簸可以充分过滤,而大幅振动会通过滤振之后再传进车厢,既让驾驶者得知路面的情况但有不会过于滋扰,火候掌握的恰到好处。

  然而这并不是意味着领克01向运动化倾斜,而是说它有着出色的底盘质感。想要营造出行驶高级感,并不仅仅是悬挂系统和避震器阻尼调整一两项参数就能调校出来的,而往往就是这种可以传递给乘客的从容感,正是大部分人用来区分一辆车是否高级最直观也最感性的标准,领克01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满分通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