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新全异 生而不凡 试驾东南DX7 Prime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4-09 13:12编辑:芦海峰

  DX7作为东南旗下首款紧凑型SUV,自2015年上市以来,凭借其出色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实用的配置,在哈弗H6、吉利博越及长安CS75等众多紧凑级明星车型的围攻下,仍然取得市场的大范围认可,说明产品还是很有实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细分市场上出现许多“更年轻、更运动”的车型,DX7的产品竞争力已大不如前。为了加强DX7的产品竞争力,东南汽车对其进行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升级,并命名为DX7 Prime。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变化的地方都有哪些。

  外观上运用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翼3”,并继续由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在现款车型的优势上进一步彰显运动感与时尚感。

  最大的变化要数上下中网的样式,一体化的设计使新车正面更加饱满,中部的两根镀铬条与日行灯连接,与改进样式后的前大灯组构成一副“鹰击长空”造型。

  新款DX7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鹰眼,日行灯及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为卤素光源,并配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有趣的是在转向灯前侧加入了几道磨砂装饰,据介绍此举是为了表现出鹰翼上羽毛的造型。

  前雾灯也有所调整,外侧为雾灯,内测为转向辅助灯,对于夜间行车非常实用。

  DX7 Prime侧面线条与现款保持一致,尺寸上也没什么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85*1900*1718mm,轴距2700mm。变长的55mm与变高的18mm来自外观上的装饰及顶部的鲨鱼鳍天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各项数据都比较平均,稍高于主流水平。

  尾部造型为外观加分不少,一改现款稍显臃肿的姿态,通过立体的尾灯造型使整体感观十分生动,双边双出的排气更显运动,配以银色及黑色的双色护板层次分明。

  立体式LED尾灯组,层次分明,造型上与现况大幅改变,采用了熏黑处理,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18寸双色铝合金轮毂造型比较运动,有点像反过来的“7”,红色卡钳十分夺目。搭配性能偏舒适及静音效果的米其林浩悦轮胎,尺寸为235/55 R18。

  内饰的变化同样十分明显,红黑撞色的搭配兼顾运动与高档感。同为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及仪表盘又带来了科技感。钢琴烤漆的控制面板及更多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档次。此外车内选材多为软包,且更为环保。

  皮质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放线盘手感不错,造型上与现款一致,在装饰上采用了钢琴烤漆的工艺显得更为高档。集成的功能键比较多,但布局还算合理,操控起来比较顺手。

  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级少有,大幅提升科技感。仪表盘背景颜色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切换,还可以选择主显示时速或转速。显示内容包括指南针、实时导航等,清晰易读,非常实用。

  10英寸中控屏画面细腻,操作流畅。搭载最新的SEMI-III多媒体交互系统配备了4G网络、车载WIFI、百度CarLife、语音交互等功能。新车将赠送一年的基础流量。

  360°全景摄像头也会在此呈现,在低于30km/h时可以工作,多种视角轻松切换,并线辅助影像也会在打转向时出现。画面清晰度尚不完美,但贵在实用。

  控制面板区域同样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平整的表面均为实体键,美观之余也有很好的回馈感。分区自动空调按键类似钢琴按键,直观易用。

  空调温度显示屏的颜色在白天看有些违和,但夜晚开灯后便融为一体。整体感觉很上档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