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诠释工匠精神 试驾2017款雷克萨斯NX3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4-04 06:51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性能:加速畅快且安静

  本次试驾的NX300h动力系统由2.5L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200-4400rpm,双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9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E-CVT无极变速箱。

  说到驾驶,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高效和安静,混合动力作为雷克萨斯的看家本领,它的最大优势就是省油,当车辆起步或急加速时,往往也是汽油消耗最大的,而电动机的加入能够很直接的减少油量消耗,即便偶尔会激烈驾驶,它的油耗也会让人满意。在车辆启动瞬间发动机不会介入,即便是自重超过1.8吨,这辆NX也表现得如此轻快。

  写到这里,小编不得不向大家介绍一下雷克萨斯NX300h的混动工作原理,它是继RX之后,又一款采用E-FourAWD电动四驱结构的智?混动车型。车辆从静止到加速电动机使用电池提供的电力作为主要动力,电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提供最大扭矩,带来出色加速表现。而在低速行驶时,电动机是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同时,发动机会根据行驶的需要,适时地介入协助电动机进行动力搭配。当车辆减速或者刹车时,动能被系统回收、再生,将回收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

  CVT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换挡平顺,积极地升挡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在驾驶途中它也能理解驾驶员的意图且迅速做出反应。但是它的表现不仅仅如此,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全力踩下油门,它会迅速降档,随之而来的是强烈的推背感,绝对会让驾驶员热血沸腾起来,而且无论在什么时候踩下油门,它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当车速超过50Km/h时,NX300的工作模式会自动切换到发动机运转,随之带来的不只是充沛的动力,还有车内音响模拟出的声浪,足以激发起你的驾驶激情。当在正常行驶时,大部分发动机送出的能量为汽车提供动力外,另一部分则用来为电动机发电,这也让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尽可能降低噪音。

  由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悬架组合,不仅能提供良好的支撑还能提供更精准的转向,在面对坑洼路面或减速带时都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让车内更加安逸且不会出现车身松散的感觉。而横向稳定杆的加入在转弯时对车身姿态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不是高高的坐姿你很难想象到这是一台SUV。

  雷克萨斯NX300h的刹车系统也值得肯定。刹车轻盈且线性,在初段制动力回馈很是轻柔,当全力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力度释放非常及时,ABS、ESP等电子辅助系统也能够及时介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