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哈弗M6首试:性价比这种事到底存不存在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8-04-02 10:37作者:张亦驰 编辑:芦海峰

  哈弗M6的试驾视频早前已经上线了。因此文章的功能,更像是留给印刷出版物爱好者的立此存照。在这里就不过多铺垫了,开门见山地说:哈弗M6的定位是低于新H6的。从车身架构动力总成的底子来看,M6和经典版H6是孪生兄弟,它依然用的是经典版H6身上那台150马力的1.5T发动机。

  如果你关注过红标哈弗H6 Coupe的话,应该会觉得M6挺熟悉。M6的车头造型在哈弗家族里,确实是属于更有冲劲的类型。锐利风格的三角形大灯、倒梯形的黑色中网、多个型面组成的前杠,还有银色的下饰板,多少摆脱了哈弗传统的味道。就像在一群社会人的龙虎纹身中,忽然看到小猪佩奇,有种清新脱俗的感觉。至于侧面,在大方向不能改的限制下,C、D柱之间加入的镀铬波浪形饰条也给车身增加了些设计感。

  如果说外形上要从侧后方45度才能看出M6和经典款H6的联系,那么坐进车厢,这股H6的氛围就能将你紧紧裹挟住。以标志性的悬浮式换挡区为引子,将目光向四周发散,就能发现M6和经典款H6的内饰相差无几。尽管限于成本,仪表台大部分地方都是硬塑料。但看上去很像打孔真皮包覆的方向盘、门壁板上带缝线的皮革、带有浓重奥迪风格的空调面板,都在努力营造车厢在视觉上的豪华氛围。

  这台试驾车甚至还有陡坡缓降和驾驶模式选择,自动挡标配换挡拨片,虽然可能一年也用不上一次,但看着就是感觉很满足。其实M6身上实用的配置也有很多,例如全系标配无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ESP等,值得赞许。

  实际上哈弗M6在2017年7月就上市了,不过当时用的是6MT和6AT变速箱。在2018款车型上,长城自产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取代了原先对外采购的6AT。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性好,同时有着很棒的NVH控制。这两个优点,我们在先前的8台自主品牌双离合变速箱横评里就表扬过。不过它超强的平顺性,也是用缓慢的动力响应和换挡反应换来的。这点就要看实际使用路况来做取舍了。

  至于动力,老款H6上那台1.5T发动机的表现我们都很熟悉了。总体来说低扭比较欠缺,需要把发动机转速催逼到3000转之后才能提供比较明显的推背感。

  哈弗M6的滤震和静音表现都比较一般,和老款H6类似,底盘传上来的零碎震动较多,通过破损路面的感觉有点松散。在同样的路面上,坐在哈弗H2的后排,和M6的后排相比,前者的滤震和隔音水平都有明显强得多的高级感。PS:庆哥表示其实H2的底盘质感甚至要比新H6更好。

  虽然M6在机械素质上和老款H6没有太大区别,但在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上,还是有明显的改进。经典款H6的前排座椅偏硬,而后排虽然纵向空间很大,但坐垫又低又平,对大腿承托性不足。而M6的前排座椅不仅明显变软,还增加了侧翼,给人感觉包裹性挺不错。至于后排,M6很讨巧地将坐垫前端网上倾斜了不小的角度,这样既离地台更高了,又增加了承托性,坐起来的舒适度相比老款H6来说进步很大。

  总结:

  哈弗M6是对老款H6底子的继承,加上年轻化的外在包装。在10万元左右的售价级别中,M6有着空间巨大的优点,同时标配配置非常实用,这样看来它的性价比很高。不过再往里深究它的动力总成和底盘素质,则还是停留在经典款H6的水平。如果你想要用10万左右的价格得到比较高的配置,觉得H2空间不够大,又觉得新H6有点贵,同时对滤震和静音要求不太高,那么M6是个合适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