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稳扎稳打不会错 试驾2018款中华V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9 07:18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底盘/刹车到位 动力够用

  中华V6全系均搭载代号为BM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55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600-4000rpm,宝马为这款发动机提供了技术方面支持,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轻量化,传动方面则匹配来自菲亚特集团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2018年初,我们曾对中华V6进行冰雪试驾,零下20°的严寒情况下车辆表现出乎意料,令人惊喜。此次我们将主要针对日常道路进行试驾体验。

  中华V6这台1.5T发动机数据参数比较中规中矩,虽然谈不上多么出彩,但推动1.6吨的自身还是游刃有余的。发动机在怠速时抖动也不明显,在起步时,动力响应较快,同时,涡轮进入较早,能够给你比较可观的加速感受,而到了中后段,动力表现稍显不足,发动机噪音也随之即来。

  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起步时还是避免不了结合慢的通病,轻踩油门不走,深踩油门有些蹿,新手上路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而在20km/h以上,变速箱的表现非常不错,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平顺,几乎不会感受到换挡顿挫等情况。这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的水平,并且消费者比较看重这一点。

  该试驾车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模式、ECO经济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其中普通模式与ECO经济模式的驾驶感受几乎一致,而Sport运动模式适合用来中高段加速超车,转速会保持在3000rpm左右,响应也更为积极。

  电动助力转向力度比较适中,上手便能很快的适应,不过精准度有待加强。在转弯时,不用频繁的修正方向,同时,转弯半径也较小,掉头十分方便。此外,在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抑制的比较好,不过依然存在人员倾斜等问题。

  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调校方式不出意外的偏向舒适。在经过细碎颠簸以及减速带时,悬架能够很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底盘表现也十分扎实。在同级别中,中华V6的底盘以及悬架调校方式可以说非常出色了。

  除此之外,刹车表现也令人满意,在初段时刹车偏软,不过稍加用力便能有明显的制动效果,很多人认为这样的设计难以掌控,不过中华V6的调校方式更加柔和,稍加练习便能很好适应。另外,唯一一个令人懊恼的问题在于换挡较为干涩,挡位也不清晰,挂入R挡很容易误挂入N或P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