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一轮旗舰之争 试驾全新荣威RX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8 06:5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急加速稍显薄弱

  荣威RX8采用了与RX5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为360N?m,当转速1500转时,便可以迸发出90%以上的最大扭矩输出。这样的参数表现对于荣威RX8硕大的体型来说并不算亮眼,在城市中行驶,由于油门踏板调校并不灵敏,所以起步阶段显得比较温和,并未出现明显的闯动。逐渐加大油门踏板开度,动力的输出依旧平顺有余,其整体线性的表现犹如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令人很有好感。

  而当行驶在高速路段时,对于动力的要求无疑会增高,此时荣威RX8的动力表现就稍显薄弱了。尤其是在急加速时,整体的加速力度并不是很充沛,实际加速感受也趋向于平顺,并未表现出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感强的特性。当然如果你对动力储备的要求没有那么苛刻,那它还是可以满足你日常所需的。

  如此平顺的动力响应,变速箱当然也是功臣之一。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多数情况下尽职尽责,并且可靠性明显要优于双离合变速箱,所以这样的搭配用在荣威RX8上可以说是完美的拍档。而要说小缺点,还是在急加速状态下,当踩下地板油,降挡拉高转速后,此时完成加速动作,松开油门时并不会立即升挡降低转速,而是会维持高转一段时间,换挡动作有些延迟。

  而行驶质感方面,荣威RX8还是能给予车内人员一定的高级感,除了柔软的座椅外,极强的底盘厚重感也能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然而庞大的车身无疑会对车辆操控性产生负面影响,为了抑制过大的侧倾幅度,荣威RX8将悬架调校的比较硬。如此一来,虽然过弯时平稳感提升了,但路面振动无疑会更多的传进车内,路面小幅振动还可以被较厚的橡胶件避掉一部分,但较大的坑坎便会暴露无疑,影响驾乘体验。

  四驱版本的荣威RX8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当置于AUTO自动模式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比为40:60,电子系统会监测车轮的附着力情况,当发生打滑现象时便会自动在0%-100%之间进行切换。当路面的越野难度较大时,还可以手动切换至低速四驱模式,此时多片离合器结构的中央差速器将被锁止,并且扭矩可以放大至2.48倍,加之后轴上的磨片式机械限滑差速器,当后方两侧车轮速差超过120转/每分钟时便会锁止,高效提升了非铺装路面的脱困能力。此外,该车还支持后轮驱动的两驱模式,在城市中行驶时,该模式有助于提升的燃油经济,使油耗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