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试大切诺基 有种迷恋强者的感觉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27 10:58作者:车行生活编辑:刘嘉琪

  不得不说,Jeep有一种自然散发的气场,尤其是在旗舰车型大切诺基上,这个特点更加明显。

  随着中大型SUV车型的迅猛发展,能够兼顾全地形路况的SUV越发收到青睐。许多人希望座驾有各种场合自如切换的能力,宜家宜商宜个性自然是再好不过。

  说起来,在50万级中能够兼具这几个特点的基本上就是大切诺基与普拉多了,它们分别代表着两种不同的用车思路,但又几乎重叠着这部分潜在消费者。

  那么,谁能成为50万级更具综合实力的SUV呢?我们通过对比试驾来寻找答案。

  公路性能大切完胜

  关于大切诺基与普拉多的造型设计方面,我们就不过多的阐述了,两款都是充满了MAN与Strong的车型,各挑喜好就好。今天直接上干货,开上公路后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

  先说到公路上的气场,毫无疑问大切诺基要更胜一筹,20寸的轮圈动态效果几乎完美,再加上庞大的车身搭配上七孔进气格栅,从前车后视镜里看上去确实霸气十足。至于普拉多,则基本没有太多特点了,中庸大气,无功无过的气场表现。

  其实开中大型SUV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不过大切诺基的公路驾驶感受依然会让我暗暗叫好。8AT的变速箱平顺的让人感到惊讶。在车流中、红绿灯面前走走停停,几乎感受不到这是一台超过2吨重的大型SUV,齿比相当紧密的8AT的确厉害。

  起初,当得知试驾车辆是3.0L排量时,我曾对动力系统有所担心。毕竟要拖动如此庞大的身躯,在高速超车时能否应对自如是个问题。

  不过答案却是喜人的,如果将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下的经济区域,城市内已经完全够用,不会突兀也不会肉,踩多少就有多少。当高速超车的时候,踩下二分之一的油门行程,降档非常迅速,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至于在非铺装路面,大切诺基带有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进一步放大,更是无须担心了。

  而普拉多的3.5L双喷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则更加强劲,不过在城市道路上普拉多的油门设置偏沉稳,尤其是初段感觉输出并不大却又偏重,在走走停停的车河上开久了会有点累脚。这样的设置适合中高速巡航,对速度的掌控要更细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切诺基的空气悬架对于公路驾驶有着绝对的帮助。无论是任何一个车轮有颠簸,空气悬架都可以通过压缩打气来完美化解,这种舒适度是非独立悬架的普拉多无法比例的,当然唯一的缺点就是售后维修略贵。

  至于转向与操控方面,大切诺基则拥无法比拟的优势。方向更轻,指向更精准,这些都是忽忽悠悠的普拉多所不具备的。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大切诺基更偏城市人,而普拉多更偏户外人。

  Offroad各具特点

  毫无疑问,想要买全路况SUV的人对于offroad能力是有一点要求的,尤其是纠结于大切诺基与普拉多的消费者,四驱系统与通过性两大指标甚至是最终决出胜负的关键。

  先来介绍下两车的四驱系统,大切诺基搭载的是一套带低扭放大的全时四驱,同时带有中央差速器锁,可以将前后车轮的动力分配为50比50。而现款普拉多已经改为电控分时四驱,取消了此前的中央差速器锁,同样具备低速扭矩放大功能。

  从适应性来看,大切诺基的四驱系统更亲民,全时四驱让驾驶员无需自己切换,它在雨雪天气、湿滑路面的适应性更好。而分时四驱则需要驾驶员自己根据经验或者路况来判断是否切换,也不排除部分新手容易忘记的可能性。

  接着说offroad,试驾场地里有一段路况相当复杂的土路,充斥着各种沙石大坡与交叉轴,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的视野通常无法看到脚下的路,只能凭借对方向的把控,然后将其他全部交给车辆来控制。

  先说大切诺基,打开低速四驱并将空气悬架的高度调整到最高以后,悬架可以上升60mm,这相当于离地间隙已经超过了250mm,对应大部分路况已经无需担心。在遇到馒头包的时候,能明显听到空气悬架压缩后再努力的打气,保证车辆一直保证在最高的位置。

  不得不说Jeep的这套四驱系统确实足够强强大,在一段上坡路已经明显感受到有三个车轮打滑,仅仅是右前轮有附着力,然而最后通过动力的分配依然将满载5人的大切诺基带上了沙坡,Quadra-Trac全时四驱的确名不虚传。

  而普拉多在这段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提前将四驱系统进行切换并打开低扭放大挡后,整个过程也行云流水,电子限滑功力不减当年。只是整体桥式的后悬架在舒适性方面几乎可以说没有,这一点从后排乘客的怨声载道就可以清晰体现了。

  整体而言,两车在offroad方面各有特色,普拉多的非承载车身可以让车轮的拉伸行程变得更大,同时在后期改装方面也更有空间。而大切诺基的空气悬架则弥补了车轮拉伸行程的不足,同时全时四驱系统异常强大,上手难度非常低。

  从offroad能力来说,两者基本持平,而大切却有舒适性于简便性的优势,况且在公路湿滑路面与雨雪天气的适应性也更好,这一点则完全击败了分时四驱的普拉多。

  最后

  从两者的定位来看,大切诺基无疑更适合大多时候在城市,偶尔出去野一下的都市群体,而普拉多则相对更适合长期在户外的人们。

  对于那些只是想换下口味拥有一台SUV的人来说,大切诺基更加符合这个需求,它对于公路驾驶有着更好的操控性,在非铺装路面也有更好的适应性与简易性,相对于许多“伪越野”来说,这真是太友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