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竟有如此安全!体验名爵6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27 07:0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为了让更多追求快感的汽车发烧友体验“速度与激情”,各大厂商争先恐后打上了性能牌,在汽车圈掀起了一场百公里加速的竞逐赛。但是这里,我们有必要引入一个值得每个人重视的问题:安全。

  近日,全新名爵6 20T 自动 Trophy 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全新上市。这一次,有着运动血液的名爵,还搭载了上汽集团MG Pilot(ADSA)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让行车更加安全。就在上市当天,上汽集团在国内首次向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发起挑战,并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多种高难度挑战,可见其安全程度。

  下面我将为大家简单解析上汽集团最新的MG Pilot(ADSA)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

  MG Piolt(ADSA)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意义?

  智能汽车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以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商用化程度较高的驾驶辅助ADSA系统,已成为当前汽车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ADSA系统可以有效的辅助驾驶员应对更多危险驾驶场景,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同时也能一定程度解决中国道路交通问题。

  MG Piolt(ADSA)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什么?

  ACC自动巡航系统

  通过对车辆前方物体的探测,在30-130km/h范围内实现自动巡航,保持前车安全距离(该距离会根据速度的变化而变化)自动加速或减速(最低降至25km/h),极大降低了驾驶者的负担,带来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AEB自动紧急刹车

  当车辆时速在8-80km/h区间内,监测到前方车辆或行人,车辆会主动制动,避免追尾事故(40km/h)或有效减轻碰撞。

  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

  当驾驶车辆与前方车辆太过接近,且车速高于8km/h时,系统会自动报警,通过提示音和仪表盘上的警示来提醒驾驶员减速并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

  SAS车速辅助系统

  SAS车速辅助系统非常先进,可以检测到驾驶路段限速,当检测到路边大于等于40km/h的限速标识,系统主动干预车速控制,并始终保持允许的最高车速限制内。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LDW车道偏于警告系统主要靠前方摄像头监测到车轮即将压线或已经压线(当车速高于60km/h,驾驶者未打转向灯包括双闪)从而发出警报,并通过仪表盘来显示压线情况,从而避免车辆偏离轨道行驶。

  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

  在夜间驾驶时,前方摄像头会监控到对面会车情况,如左侧有车辆驶来,便会将左侧大灯切换为近光灯,而右侧大灯继续保持,当会车结束后,左侧近光灯便会切换回远光灯,确保双方的行驶安全。

  360°全景影像系统

  相信大家对360°全景影像系统多少有些了解,毕竟现在市面上的车辆大多数都会搭载。上汽集团的360°全景影像可无缝拼接,帮助驾驶者查看车辆周边情况,从而避免剐蹭和视线盲区。

  在这里需要声明的是,这套主动安全系统由上汽与知名的先进驾驶辅助技术及自动驾驶的Mobileye联手打造,集七大安全功能于一身,进一步降低驾驶员疏忽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了测试更加真实,带来6种不同场景

  在测试之前首先要说明一下这台GST辅助测试车辆,该车辆是从欧洲E-NCAP引进,可进行自动移动并控制车速,任何角度都可测试主动安全表现。如果遭遇碰撞,GST辅助测试车辆还可自行解体。

  测试场景1:前车静止测试

  GST辅助测试车辆静止,全新名爵6从正向尾部靠近GST(车速40km/h试期间,名爵6由自动驾驶机器人系统操控,确保无人为因素干扰,考验对静态目标识别到最后时刻刹车。

  测试场景2:前车低速场景测试

  GST辅助测试车车速20km/h缓慢前进,名爵6从尾部靠近车辆(车速为50km/h),测试期间依旧由自动驾驶机器人系统操控。目的为了考验对低速存在偏置车辆目标进行识别以及刹停情况。

  测试场景3:前车突然制动场景测试

  GST辅助测试车车速35km/h,名爵6同向行驶,距GST 30米处稳定跟车前行,在某一时刻GST突然刹车,考验名爵6对待前方突然减速车辆的反应与执行能力。

  测试场景4:前车变道加塞场景测试

  前车变道加塞在中国道路情况最为常见,此次测试将名爵6与GST辅助测试车相邻车道内同向行驶,名爵6车速为60km/h,而GST车速为30km/h并某一时刻加塞至名爵6车道上,考验名爵6对加塞车辆识别速度以及应对能力。

  测试场景5:前车倒车场景测试

  GST辅助测试车车速以5km/h进行倒车,名爵6以35km/h向前行驶,两车相距15米时,GST开始倒车。考验名爵6对前方倒车的反应和应对能力。

  测试场景6:行人横穿马路场景测试

  该项测试同样在中国道路非常常见,同时,安全隐患也是极大的。测试时,行人行走速度为5km/h,名爵6则以35km/h行驶。考验行人在不遵守交通规则情况下,名爵6对行人的识别以及应对能力。

  测试结果如何?

  在面对如此众多复杂情况的道路上,这套主动安全系统表现令人满意,并以满分的情况完成多项高难度挑战。

  总结:

  众所周知,中国的道路虽然算不上最为复杂的,但同样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此次的测试场景多以中国道路模拟,更加贴近消费者日常生活场景。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所搭载的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安全系统在环环考验下,能够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做出反应,保障驾驶者安全。上汽集团将这项越级配置下方到名爵6车型上可见诚意十足。

  在同级别当中,配备全景影像和自适应巡航的车辆本身就少,而名爵6的MG Pilot安全系统除了有这两项配置外,还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刹车以及前方碰撞报警系统等多项功能。性能与安全齐备的名爵6,势必将成为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