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41%的热效率带来什么? 凯美瑞混动性能测试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22 10:32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凯美瑞一直是国内非常受欢迎的中级车之一,前几代凯美瑞在国内创造了优异的销量成绩和口碑,故此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也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普通版和双擎版那奇迹般的40%和41%的发动机热效率到底有多神奇,所以这次我就针对双擎版本进行一些详细的测试。

  全新凯美瑞在去年11月份正式上市,售价从17.98万元-27.98万元,包含2.0升、2.5升、2.5升双擎多种动力组合,车型也包括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不同外观造型,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选择的种类和余地,从此前成熟稳重的家用、商用轿车变成适合多类人群的多功能车型。

  双擎是丰田的核心混动技术,在凯美瑞上自然不会缺席,而有所不同的是,全新凯美瑞双擎创造了目前世界最高的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1%,简单来说就是更省油、动力传动效率更高。

  那么41%的热效率究竟省油不省油?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首先我们的车辆接近满载,而且测试里程中的高速公路比例要大一些;混动车型在跑高速时,发动机不仅要负担动力输出,而且还要负责为电动机充电等,再加上带有电池组自重上升,所以实际油耗表现没有达到官方标称的4.1升百公里,但是6.6升百公里对于一台中级车来说也非常出色了。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性能如何?

  动力虽然一直不是凯美瑞的强项,但是也没有过多的落于平庸,8.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诸多混动中级车当中属于平均水平,而刹车成绩出色的令人意外,毕竟加上电池组整车的重量达到1690KG,35米的成绩完全出乎意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