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挑战大哥H6的江湖地位 试驾全新哈弗H4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3-20 09:55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当下正值万物复苏的季节,此时也是各品牌新车扎堆儿上市的高峰期。隶属长城汽车的哈弗品牌自然也有话要说,此次要向大家展示的这台车,正是来自该品牌的全新车种。整体而言,它是哈弗品牌家族3.0设计语言下的全新力作,个头虽比H6稍小,却有着太空舱般的内饰,它是全新哈弗H4。

  我们此次拿到的这辆哈弗H4是蓝标版本。事实上,蓝标意味着更时尚,更符合城市型SUV调性。而红标呢,我认为它的哈弗味道更浓,更接近该品牌一直秉承的硬派路线。当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站在厂商的角度,大气、狂野与时尚、率性恰好可以囊括各类消费者的喜好,两者中只要贴合其中一点,向左还是向右就会明朗许多。在我看来,无论你喜欢的是红标还是蓝标,它都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作为哈弗H6的新晋大弟子,我身边的这台哈弗H4当然是要秉承师兄的这种家风,至于微小的细节差异,比如前格栅、雾灯、尾灯,绝不是左右你选购的主要措辞。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是跟H6一样,都是紧凑型SUV的产品定位。这就有点意思了,难不成是它想要挑战大师兄的地位?我只能说,后生可畏。

  虽然极简的设计理念造就了高度统一的家族化脸谱,但哈弗H4的内饰设计却与H6,乃至下探到H2s,都有着大不同,而这也是它最为突出的设计亮点。

  哈弗H4的内饰与H2s和H6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路数,最明显的特质就是造型有点浮夸的悬浮式中控台和红黑配色。中控区虽未提供哈弗H6的中央集成控制区,但通过反应速度尚可的触控操作,还是可以针对导航、音响、蓝牙、车辆信息等功能实时调取。同时呢,车载3Gwifi网络还可以查看天气和股票等附加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车主可以通过哈弗互联2.0机制,通过手机下载的app,可实现车辆解锁、发动机启停、空调等实用功能的人性化操作。此外,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以及胎压监测,在这台顶配的哈弗H4上也都能见到。

  虽然车身尺寸更紧凑,但2660mm的轴距仅比哈弗H6短了20mm,因此它同样可以提供一个十分宽敞的车内空间,特别是我们对后排的满意度要更高。

  哈弗H4有两款动力配置可供选择:1.3GDI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1.5GDI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的测评车辆是1.5GDIT+7挡双离合版本。全新的4B15 1.5T发动机由于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因此在账面数据上,就要优于之前的电喷机种,而且还可在1400-3000转/分时,就能发挥出285牛米的峰值扭矩,比电喷机也更提前、更宽泛。这就使其具备了更为积极、饱满的动力表现。

  同时,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根据ECU的指令,模拟出经济、标准和运动三种换挡逻辑,并能与聪明的油门有效结合起来。运动模式时,油门响应相对更积极,升挡点至少要等到3500转/分。此时再配合上运动的助力转向力度,这台哈弗H4就能为驾驶者竭尽所能的创造驾驶快感。而在经济模式时,踩踏油门的反馈相比运动模式感觉就要延长了一倍,变速箱的升挡点可以维持在2000转/分左右,此时再配合上轻便的助力转向力度,你就可以悠哉悠哉的享受便捷驾驶的魅力了。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你用哪种模式驾驶,车内安静的氛围都不会轻易被破坏。

  事实上,哈弗H4在运动模式时表现出来的驾驶乐趣,少不了稳健的底盘做支持。这台车的底盘是在哈弗H6的基础上,专门针对它进行优化而来的,而且同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独立结构,软硬度适中。日常行驶时,整体质感有种大众品牌的风格。快速行驶时呢,车身侧倾也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夸张,甚至比H6还要小,关键就在于它更紧凑的尺寸、只比哈弗H6短了20mm的轴距以及更短的前后悬。

  最后说下油耗,经过一天121公里的试驾,哈弗H4的综合油耗显示为7.8升/百公里,比厂商公布的高了1升。当然了,此项数据仅供参考,毕竟整个过程除了柏油公路的试驾体验以外,也还囊括了拍摄环节。等到日后我们再对其进行深度体验的时候,还会再做一次更客观的油耗数据。

  作为哈弗家族全新的3.0设计语言下的又一新品,哈弗H4表现出来的是相比H6更加年轻、更富有个性的一面。当然了,相比低一级的H2s,它的综合表现要更全面。再相比高一级的H6,硬件实力和配置可以说是平分秋色的,内饰设计也更具个性。而且在开着它的时候呢,我更愿意随心所欲的去驾驶。通过调整助力转向的阻尼力度、驾驶模式、换挡拨片,去享受驾驶的过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