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新认识老朋友 试驾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3-19 09:57作者:刘阳 编辑:王厅

  还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每天翻看我老爸的各种有关于汽车的杂志或者是使用说明手册,汽油或者柴油发动机是唯一的动力来源,对此我从未质疑过,甚至对于现在新能源车嗤之以鼻,因为纯电动车缺少了四个冲程带来的那种韵律;对于混合动力车型,尽管还有四个冲程的韵律,却缺少了源自奥托循环的畅快淋漓。

  也许是我太过于守旧,不论对新能源车还是混合动力车型,我都抱着不置可否的态度,至少自己不愿意去接受。可是这次在杭州,长安福特却让我开始接受混合动力车型,并且是一辆插电式混动车,其实改变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长安福特让我开始接受混合动力车型,凭借的是一款我们早已熟知的车型——蒙迪欧。一定会有人问我,长安福特蒙迪欧,不是早就已经完成了换代,并且又进行了年度改款吗?没错,这次试驾的就是一辆出自长安福特的蒙迪欧,不过,却是插电式混动版本。看似早已相识相知的外表之下,其实是一位我根本就不认识的“老朋友”。

  作为长安福特引入国内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拥有与普通版本蒙迪欧几乎完全一致的外观造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以及车尾专属的“Energi”标识,只有通过这两个细节,才能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与普通版本区分开。

  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的车身尺寸,与普通版本相同,仍旧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其竞争对手依旧还是我们同样熟悉的别克君威、大众迈腾等等这个级别的车型,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蒙迪欧的确是第一款拥有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的车型,仅凭这一点,就比其他竞争对手先进了不少,但由于增加了电池组、动能回收装置,以及全新的eCVT无级变速箱,恐怕正式上市之后售价也会与普通版本有一定差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