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满足所需的一切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15 06:57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动力充沛,加速线性

  全新路虎发现对车身工艺进行了多处改进,车身材质采用了全铝车身,尾门由刚性和强度均非常高的轻量化塑料合成材料所制,保证了安全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车身自重。此外,部分底盘和车身部件以高精度轻量化镁合金铸件,使得整体较上一代车型相比减重了480kg。

  不过对于整备质量依旧超过2吨的全新发现来说,虽然重量减轻是事实,但其所能给予驾驶者的加速感受并没有明显提升。全新发现搭载了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6500rpm,峰值扭矩450N·m/3500-5000rpm。

  虽然从参数上看,峰值扭矩介入较晚,那会不会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呢?其实由于机械增压结构的原因,增压动力与曲轴转速成正比,也就是说当发动机转速上升,涡轮就会介入,只是到达峰值的时间较晚,但过程线性,加之3.0L的排量,带动低扭可以说游刃有余。其加速特性与涡轮增压也所不同,感受更像自吸发动机,不会有明显的突兀感。

  传动系统依然匹配来自ZF的8AT自动变速箱,并且拥有双速分动箱结构。在不同路况下,尤其是陡坡或越野驾驶等极限环境,分动箱中低速齿轮的价值便得以体现。此时,系统可为路况以及车辆附着力提供精确的速度和控制。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锁是双速分动箱的核心部件,可以使前后桥之间按50:50的比例分配扭矩,如果系统监测到车轮将要出现打滑现象,系统会预先锁定传动轴。

  而其中对于全新发现最大的质疑声来自其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与其硬派越野的身份不太相符,不过坐拥众多电子设备加持,加之轻量化高强度车身,越野这件事旧难不倒如今的第五代发现。而除此之外,上一代发现被人诟病的公路性能,在新款上得以改善,由“方”变“圆”的车身带来了0.33的低风阻,除了增强燃油经济性以外还有效的降低了风噪,提升了行驶舒适性。

  充沛且线性的动力,无疑给全新发现增添了一份高级感,这种高级感源自对路面颠簸细腻的过滤,静谧的车厢氛围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硬派越野车所给人的那种原始感和“糙”劲虽令人着迷,但想必大多数消费者都贪图“鱼和熊掌”兼得的快感,并且承载式车身还带给全新发现充沛的第三排空间,使得车内乘坐7人不再说说说而已。

  谈到公路性能,就不得不说说操控。全新发现的方向盘手感出色,精准的指向性一改上一代车型的臃肿、笨重感。随着车速加快,虽体大力沉免不了出现明显的侧倾,但悬挂行程压缩的很有节奏,并且由于采用了空气悬架,车身高度在城市环境驾驶时会进行降低,可是适当减轻驾驶者的紧张感。此外,由于车身自重以及高度的原因,ESP电子稳定系统的宽容度较低,如果以较快速度过弯,制动系统以粗暴的方式将速度限制下来,不让轮胎有丝毫打滑的迹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