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同门相争 渔翁得利 广汽三菱祺智PHEV首试

来源:每日侃车时间:2018-03-14 09:19编辑:王立银

  大家看到图片中这款车,再看看标题,或许在心里责怪侃哥太不专业了,这明明是广汽传祺GS4 PHEV嘛,怎么变成了广汽三菱祺智PHEV呢?这事还真不能怪侃哥,因为两款车型确实同出一门,无论从外型到车厢到底盘、动力,都是如出一辙,有着高度的相似性。

  由于去年国家对车企出台了“双积分”政策,传统燃油车大部分车型油耗都在标准油耗之上只能获得负分,所以必须上新能源汽车来获取正分,这样才能避免经济损失。在这个大前提下,广汽三菱是相对成立较晚的合资企业,而三菱方还没有能够立刻量产的新能源汽车,所以只能救助另外一方母公司广汽了。这样,作为广汽旗下热销的新能源车型GS4 PHEV被借调过来,在外型方面稍作改进,就摇身变成了祺智PHEV。这里的祺智是广汽三菱的一个全新新能源品牌,日后应该会有跟多的新能源车型推出。广汽方面,在这款车型上拥有绝对的主导权(不像其他合资企业车型主导权在外方),因此要求这款车型挂广汽标识,而并未采用三菱标识。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即便把两款车看成同一款车问题也不大,因为两款车本身就是高度相似,祺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祺智PHEV采用的是广汽三菱的生产线和生产标准,要高于广汽的标准,这点侃哥不置可否,但联想到广汽的生产标准早就采用了日系车企的标准(丰田与本田),三菱的标准应该也不会高于后两者。

  不过,由于传祺GS4 PHEV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限购城市比较受欢迎,基本处于还要订车的状态。那么,现在多了一款祺智PHEV,在产品、价格、享受的政策基本相同的前提下,多了一个购买渠道,很有可能可以直接提到现车,多少还是增加了一些便利性,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外型方面——前脸差异明显 祺智PHEV更大气些

  外型方面,与传祺GS4 PHEV最大的变化来自前脸,前脸中网部分采用了单条幅设计,加上更加粗壮的LOGO标识,看起来显得更大气些。另外,雾灯的造型有所变化,保险杠下底裙增加了银色护板。相比之下,侃哥认为祺智PHEV的前脸还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加好看些。

  侧面没变化,就不多介绍了。轮毂造型算是一点改变。

  车尾的变化主要就是文字内容了。

  尾灯腔内有传祺英文字母,可见供应商完全相同。

  车厢布局——空间较大 用料可以再讲究点

  坐进车内,整体风格造型还是熟悉的感觉。由于传祺GS4 PHEV设计、空间上已经做得比较成熟了,这里同步。像环绕式的前台设计、六边形按钮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按键、还有真皮座椅的舒适度,都值得肯定。不过,侃哥要吐槽的点还是有,比如中控台上方的用料为硬质塑胶,略显廉价,仪表盘的造型也有些落伍了。

  祺智搭载T-BOX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启动车辆上锁、车辆定位、车况查询等功能。

  旋钮式换挡绝对是值得称道的配置,不仅用起来方便,看起来也很有逼格。

  前后排的空间比较充足。由于电池采用后排座椅下方平置布局,因此尾厢的空间也比较完整。

  动力系统——油电配合快捷合理 行驶安静轻松

  祺智PHEV搭载第二代1.5 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G-MC(机电耦合系统)混动技术,并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输出功率达130Kw,能发出300Nm的最大扭矩。值得一提的是,ATK+GMC套动力系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自动切换纯电动、增程、混动三种动力输出模式,实现低速阶段由电驱动,高速阶段由油、电混动,大大提升动力的同时,兼顾节能环保。其中,纯电续航大于58km、单次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

  实际驾驶,祺智 PHEV采用一键启动状态下,只要电量够并不直接点燃发动机,起步阶段,电机的扭力输出响应快捷,加速超车得心应手,采用全油门加速甚至能带来一些眩晕感。当车速提升起来,尤其从在80km/h加速到120km/h的速度区间,发动机会介入提升动力,地板油的初段会有一些犹豫,但很快就能获得足够强的加速度,动力性完全够用。

  底盘方面,祺智PHEV继承了传祺家族厚实、高级的底盘滤震,虽然低速时对细微震动过滤得不太彻底,零碎的震动还能感觉到,不过总体上的舒适性值得肯定。另外,由于后排地板下布局了电池,车身的前后配重更加均衡,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不会有明显的抬头、点头,过弯时候车身的稳定性也不错。

  另外,这台车对于NVH方面还是下了一些功夫,打造所谓的360°全方位静音车舱,在机舱、座舱及车门多处使用大面积吸隔音材料,行驶中发动机噪音与胎噪都控制地不算扰人。

  安全性方面,祺智全系标配第九代EPS车辆电子稳定操控系统,胎压监测则采用全球唯一掌握TPMS核心技术的英国施拉德直接式TPMS智能胎压温测试系统,搭配上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技术护航,主动安全性在同级中算是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