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嗯,感觉恋爱了 试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3-14 07:05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无可挑剔

  本次我试驾的是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280HP豪华版,搭载2.0T发动机,隶属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206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称其为最强2.0T也丝毫不为过。虽然对于一辆以运动性见长的车只说它绝对性能是挺low的一件事儿,但我还是要说,这个动力实在太牛x了!原谅我已经失了智。

  传动方面,这台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表现堪称惊艳,无论是低速跟车还是激烈驾驶,都几乎不会出现任何顿挫。主观感受变速箱的存在感很低,在幕后把一切都梳理得井井有条,甚至于说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用天衣无缝来形容也不算夸大。

  动力层面十分给力,而对于驾驶操控而言,底盘的表现自然也是非常重要。Stelvio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控制臂为铝合金材质,作为一款四驱车型,甚至还采用了碳纤维传动轴,对于轻量化的追求堪称极致。此外,横向拉杆的加入也提升了车身刚性,能够对激烈驾驶下的车身姿态提供更好的帮助。

  虽然用料和设计都是一副追求极致的样子,但Stelvio毕竟还是一台SUV车型,所以悬架的初段还是不可避免的被调软了,有些向舒适性妥协。不过这仅仅是初段表现,为了照顾日常驾驶,这样的设置倒也无可厚非。在激烈驾驶过程中,还是能够感觉到悬架的支撑性是很不错的,非常有韧劲儿同时也十分紧绷,整体感比较强。

  阿尔法·罗密欧为Stelvio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n”和“a”肯定会被选择性忽视,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上,而且对于油门的响应也非常迅速,俨然一副亢奋的姿态。

  发动机的声音不是“怒吼型”,即便深踩油门也一样,用“迷人”二字来形容我想更为贴切。尤其是涡轮泄压阀的声音,虽然并不是刻意调节的十分明显,但细细品味绝对能让人如痴如醉。

  多说一句,在温柔驾驶前提下,所谓的“经济模式”还比较有意义,发动机比较克制,转速也会被压得很低。但是,千万不要尝试深踩油门,因为虽然响应会慢一些,但是零点几秒后,野兽依然还会出笼。

  驾驶显然是Stelvio的拿手好戏,说是其立命根本也不为过。阿尔法·罗密欧的操控好与不好根本无需多言,开过自然就会有答案。

  吹毛求疵一下,Stelvio油门和刹车踏板目前来看仍存在优化空间。虽然对于这种实用性高于一切的物件来说,它的脚感确实无可挑剔,但这面相也实在不太好意思出去跟别人打招呼。毕竟是一款以运动性见长的车,对于踏板的外观设计,还是上点心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