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雪铁龙C3 Aircross 比酷无人能及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3-12 09:45作者:味全编辑:王立银

  内饰温馨,空间同样实用

  在经历过一些不太成功的尝试之后,雪铁龙的内饰设计在保证独特的同时,也很注重实用性,从方向盘到中控台的操作都能很快适应。从造型元素来看,椭圆形成为凸显时尚的细节,比如空调出风口中间的装饰、门内拉手等。

  在欧洲市场,内饰的颜色和材质也有4种选择,既有纯黑色、也有双色组合,在我看来双色是最能凸显C3 Aircross特性的内饰,不论是深浅,或是深棕,都很值得考虑。我个人非常喜欢试驾车座椅的这种织物面料,冬天不冷、夏天不热,表面摩擦力也够用,关键还耐脏,包括中控台上部也都使用了这种低调但实用的材质。高配车型会使用织物+真皮的组合,档次感更高级一些。

  方向盘的手感相当不错,不仅尺寸很小巧、轮缘粗细合适,而且包裹的皮质也很细腻。方向盘的下半部分也采用了平底设计,增加了些许运动感,除了左右多功能控制键外,在方向盘左下方后侧依然设置了PSA惯用的拨杆,用来控制限速/定速巡航,只需稍加适应,你会发现这个功能很好用。

  中控台区域以一块尺寸适中的触控液晶屏为主,根据配置高低会有功能上的不同,我们这台车是中高配,原车自带导航,但全系都会标配手机映射功能,同时支持安卓和苹果iOS两种系统。在多媒体和移动互联方面,C3 Aircross引入国内后还会加入斑马智行,功能更加强大,值得期待。

  此外,雪铁龙C3 Aircross跟国内市场的C5 Aircross天逸一样配置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涵盖了安全、舒适等方面,共计12项配置,在欧洲史可以根据需要选装的,比如这台试驾车有车道保持、盲点监测和倒车影像/模拟360°全景等。从东风雪铁龙官方得到的消息是,引入国内的版本也会有同样的配置规格,具体信息还得等上市后才知道。

  乘用空间是人们关注SUV的重点,雪铁龙C3 Aircross的表现是让人满意的,前排驾驶席座椅高低调节的范围很大,既可以提供人们喜欢的高坐姿,也能让身材高大的驾驶者从容坐进车内,而且方向盘是四向调节,给予好评。后排座椅可以4/6调节前后、靠背角度,腿部空间不错,头部空间对身高1米8以内的乘客够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