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提高档次从优秀隔音做起 试驾宝骏530手动挡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3-01 09:46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宝骏作为一个大名鼎鼎的国民自主车品牌,也是国内在销量上曾经逼近哈弗H6的成功者之一,无论是730还是560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的销量数据;但是它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似乎有点太亲民,而现在,它想拉高自己的品牌价值和产品档次,怎么办?我认为新产品530是个不错的开始。

  其实此前560也推出过借他人之势拉高价值的产品,就是那个名不经转的宝骏560律动版,但是一个好的音响在这个级别的产品上,被会选择这个级别产品的消费者所认可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在530上,提升档次感这种事儿早已不单单是通过音响来完成的了,而是各个方面,包括内饰质感、拼装工艺、配置和驾驶感受,其中最有效的一点,就是优秀的隔音。

  530是定位略低于560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预计在3月11日正式上市,目前得到的预售价是7.88-11.98万元,而手动挡的售价区间预计为7.88-10.18万元,不过等真正上市时可能会发生改变;关于这个价格,很多人说觉得太贵,但是就我个人观点而言,10万元上下买一台空间出色、配置丰富、档次感也不错的紧凑SUV,还觉得贵的话,那多少是便宜呢?

  这台1.5T发动机没什么可说的,在宝骏的产品上太常见了;至于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则来自日本爱信;在试驾过程中,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好上手,离合器的结合位置非常宽泛,而且行程长、力度轻,想熄火非常之难。

  换挡的时候挡把行程不算太长,虽然不能说生涩但是也没有什么吸入感,不过要说的几点是,挡把的装配工艺还是需要提升,感觉有点松松垮垮的,档次感略显下降;而且虽然是提拉式倒挡,但是1挡和倒挡的挡位略显模糊,有时候容易挂错,甚至有时候会出现挂不进倒挡的情况,不知道是个别特例还是通病。

  动力的表现比较中庸,不能说多么出色,在城市里开因为手动挡的缘故比较自如,但是深踩下油门也不会有特别强力的加速体验,而且随着车速提高,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在慢慢枯竭,只能说应付日常使用没问题。

  底盘的整体性很好,即便是扭力梁的后悬架,但是质感依然不错,整体不松散的调校和偏向舒适的设定带来了一定的高级感,不过感觉有些过于追求舒适性,悬架有点软,虽然对于侧倾的抑制不错,但是在加速和减速时,在车内感受车身的姿态有点突兀。

  噪声是不得不提的一点,530确实在NVH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可以说超越任何同级别产品和一些合资的产品,在前排基本只能听到一些发动机在加速时的声音,而在后排,这种声音就很微弱了,很舒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