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价比提升是关键 深度测试凯迪拉克XTS

来源:搜狐汽车 TopTest时间:2018-02-27 10:53作者:王小源编辑:王厅

  在中大型车领域,除了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德系三强外,凯迪拉克XTS一直以来都是第二阵营豪华品牌中较为畅销的车型。不久前,凯迪拉克XTS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外观设计上向家族化风格的靠拢为上市已五年的它注入了充足的新鲜感。而更加引人注意的是,在取消了铂金版车型之后,新款XTS将售价区间定格在了29.99-35.99万元,相比老款车系价格整体下调了整整5万元。性价比上的优势最容易引起消费者好感,新款XTS上市以来在目标人群中引发的诸多关注也证明了这点,鉴于此,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试驾车并对它做出了详细测试。

  我们本次测试的是2018款XTS三款车型中的顶配,即28T豪华型。35.99万元的售价甚至不及BBA同级别车型中的入门款车型,但作为一台中大型行政级轿车的顶配,它的各项舒适性配置已经相当齐全,而在性能测试、道路试驾等环节也有着符合其价格和定位的表现。当然,改款后价格调整的同时,各款车型的配置也有小幅度降低,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在内的部分配置消失在了XTS车系中;另外,6AT变速箱依然是个小遗憾,毕竟它相比竞品车型的确落后了不少。

     动力底盘——变速箱型号更新

  2018款XTS沿用了老款上的动力,这台代号LTG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曾在2013年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不谈数据,仅看它出现在凯迪拉克、别克等诸多通用车型上的身影,就足以证明这台发动机本身的素质。

  至于变速箱,2018款XTS仍然使用了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变速箱型号有所更新。由于新款上这台代号6T50的6AT变速箱相比老款可承受的扭矩有所降低,所以新款XTS将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标定在了353N?m,比老款的400 N?m有所下调。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预示着XTS从设计之初就并非为操控而生的,但作为一台豪华车,精准、优良的底盘调校却是XTS的必备素质。

  道路试驾——豪华车应有的均衡

  在道路驾驶环节,XTS表现出了一台豪华轿车应有的均衡,这体现在动力、操控、滤震、NVH等很多方面。

  2.0T发动机最大扭矩的标定有所下调,但与此同时,扭矩平台也拓宽至了2000-5000rpm,所以新款XTS给人的主观驾驶感受甚至会比老款更加轻快。当然,受限于自重,当你全力踩下油门时,它所带来的推背感不能和使用同款发动机的ATS-L相媲美,但是,269Ps的最大功率依然能为你提供充足的动力去完成提速、超车等动作,并且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变速箱是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6速自动变速箱的挡位数量的确不及大部分对手,而这次改款也并没有得到通用那台惊艳的9AT的加持。但是,日常驾驶中这台代号为6T50的6AT变速箱和2.0T发动机配合的却相当默契。偏向于保证换挡平顺性的设定再次暴露了XTS的舒适取向,当然,这台6AT反应也并不算很慢,只有当你频繁加速刹车、进入激烈驾驶状态时,它的换挡速度和识别逻辑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XTS的底盘调校有着较为精准的平衡感。它的悬架偏软但并不过分,每每当你激烈驾驶、过弯时就会发现它其实有着不错的支撑性,而在兼顾操控的同时能够给出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就实属难得了。我们对XTS的拍摄任务选择在京郊的盘山公路上完成,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一圈圈驾驶下来,XTS表现出了相较于它的车身尺寸而言难得的灵活。

  转向系统的手感一如预料之中的轻,但和整台车轻松惬意的驾驶风格搭配得恰到好处。略微存在的些许旷量让我能从紧绷的驾驶状态中解脱出来,这对于长途行驶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即便是不擅长做NVH的豪华品牌,在打造一台行政级轿车时也会通过丰厚的用料来尽力营造静谧空间,而和这些品牌相比,运用了ANC主动降噪技术的凯迪拉克显然更有心得。

  “主动降噪”对于很多耳机发烧友来说再熟悉不过,BOSE作为制造降噪耳机最专业的厂家之一,受凯迪拉克之邀为它的全系车型定制了ANC主动降噪系统,这意味着我们在驾驶XTS的过程中,时时刻刻都有专门的拾音系统在收集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并制造反相声波来完成抵消。同时,双层隔音玻璃则为风噪的隔绝贡献了关键作用,即便在高速行驶下我和车内乘客的交谈依然是轻声细语的。

  发动机扭矩参数的下调,加上2018款XTS新增的发动机启停技术,使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近200km的里程中有一半是颇为拥堵的路段,其中也不乏激烈驾驶的情况,实测 2018款XTS取得了10.4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

    场地测试——刹车成绩出色

  加速测试中我们完全关闭了XTS的电子稳定系统,此时如果起步转速过高,那么它的前轮会产生明显打滑,加速成绩也会受到影响。反复尝试后,我们发现将起步时的转速保持在2000-2200rpm,能够使它在打滑的临界点获得最佳的动力输出。最终2018款XTS取得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13秒,结合其动力和定位来看是个无功无过的表现。

  老实说,XTS的刹车姿态并不好看——前悬架压缩明显,而前保险杠更是几乎贴地;但是,多次测试后,这台车的制动表现却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得益于XTS全系标配的前4活塞Brembo卡钳,这台长度超过5米的中大型车最终取得了37.33米的100-0km/h刹停距离,在同级别中可以说非常优秀。

  偏软的悬挂设定在绕桩测试中使XTS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侧倾,即便如此,精准的转向和调校优良的底盘仍然保证了XTS可以用超过60km/h的车速顺利完成绕桩。

  外观设计——顺应家族化设计

  如果仅看外观的进化,那么把这台新款XTS误认为换代车型也并非没有可能。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XTS一下子精神了起来,中网的尺寸更大、样式更加简洁,大灯也进化为凯迪拉克颇有辨识度的星瀑式设计——从不少角度看去,新款XTS都颇有几分CT6的气势,这种向自家旗舰车型靠拢的设计思路让XTS的外观又上了一个台阶。

  新款XTS的长宽高为5103*1852*1502mm,车身长度相比老款稍有减小。观察车身侧面,会发现XTS的前后悬比例很长,前后轮则有些向中间靠拢。事实上,和上一代君越相同的Epsilon II平台决定了它的轴距只有2837mm,这和轴距普遍超过3000mm的长轴版对手相比处于明显劣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