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轿车标杆之作 试驾全新奔驰S450L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2-24 09:22作者:贺重钢编辑:王厅

  奔驰S级无疑是豪华轿车江湖里绝对的霸主,不管宝马7系和奥迪A8多么努力的在追赶,S级总能以最适当的方式去向所有人传递豪华最准确的定义。直到现在这代车型的发布,他们对于豪华的理解似乎出现了偏差。

  在它刚问世的时候,全新的设计语言让人眼前一亮,它和它曾经的前辈一样,逢换代便会启用截然不同的设计手法。这种新的理念会带来争议,有很多人觉得它把奔驰品牌的形象年轻化了,也有人认为使用全新设计语言的奔驰变得更为优雅。而我始终觉得除了奔驰G,剩下的其他车型无一例外的变得“娘”了,对于众多SUV产品来说如此,对于家族旗舰位置的S级更是如此。

  大量弧线所营造出圆润的造型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它更适合尺寸小巧的车型,而对于尺寸这么大的S级来说会直接影响到它的气场。好在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仍然占据了车头最为重要的位置,对气场的损失进行了弥补。

  奔驰内部显然也收到了外界对全新设计语言的反馈,所以它们在尽可能的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结果就是我们身边的这辆中期改款的S级拥有更为夸张的前杠造型,进气口尺寸加大,好吧,其实老款车型在这里的设计是非常讲究的,两道线条让车头上下两部分产生了关联。现在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和客户审美,原有线条的走向被切断,车头也就分化成了相对独立的两个部分。

  排气管也使用了更为醒目的镀铬元素进行装饰。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希望让S级变得更“凶狠”。在下一代车型诞生之前,这或许是奔驰设计师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方案了。

  大灯作为塑造汽车表情的另一大重要元素,在新款奔驰S级的上边也发生了变化。相对于老款车型,新车的大灯总成轮廓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灯腔内部更为充实。数量更多的LED灯泡对于提升照明效果起到了显著的作用,“三道杠”式样的日行+转向灯也能够让人老远就能辨别出这是一辆价格不菲的奔驰。

  再看看车尾,更加明显的镀铬装饰把排气管给圈了出来,这就好像是划重点一样,让人们记住这里的双边排气系统。尾灯总成点亮之后也呈现出“三道杠”的造型,与头灯呼应。但其内部细节上的处理并不像头灯那般出彩。

  但是,相对于风格返祖的宝马和永远活在自己未来世界里的奥迪,焕然一新的奔驰仍然是目前最受欢迎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