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切都显得刚刚好 试驾2017款奔驰G5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14 06:1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来头不小 表现更均衡

  众所周知的是,从2016款车型起奔驰G500换装了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吞吐量较老款压缩了不少,但可输出421kW/5250rpm最大功率,2000-4750rpm间能够持续爆发610N·m峰值扭矩,动力表现不降反升。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涡轮增压器位于V型排列的气缸中间,最大限度节约了发动机舱的空间。重点在于,C63 AMG和AMG GT等车型中都能见到这台V8发动机,没错!打造它的正是AMG,只是调校稍有差异,但脾气秉性却与头顶AMG光环的家伙们截然不同。

  传动系统仍由第六代7G-TRONIC PLUS增强型7挡自动变速箱担任,虽然时至今日其挡位数已称不上同级之最,但胜在平顺性表现和清晰的换挡逻辑。经济模式下G500能够2挡起步,即便切换至运动模式,也只是用1挡起步“适当”提升发动机转速,以优化动力输出,而手动模式可确保车辆通过极端路况时变速箱不会擅自换挡。值得一提的是,非手动模式使用拨片换挡时,变速箱仍会在一定时间后恢复自动逻辑,设计很人性化。

  启动引擎的瞬间,伴随车身的横向摆动,这台V8发动机低沉且极富机械感的喘息声便会传入耳中。可即便如此,相比G63略显暴躁的嗓音,G500的气场毫不逊色,却不至于“吓退”路旁的吃瓜群众。换入D挡该车会默认进入经济模式,“强制”2挡起步加段稍重的油门,初段加速力道相比G63更加温和也易于掌控。可即便如此,该车加速至80km/h所用的时间,依然低于你的预期。伴随油门踏板深入,该车充裕的动力储备,能够轻松满足你对速度的渴望。

  切换至运动模式前小编犹豫再三,一方面是因为沉重车身以及气吞山河的动力储备,在加速过程中很容易让人与车进入“较劲”的状态;另一方面,经过AMG之手的V8发动机往往脾气比较“直”,相比踩下油门之后的“临门一脚”,610N·m峰值扭矩的数据显得十分苍白。但事实没有小编想像的那般恐怖,前文已提及该模式下变速箱设定为1挡起步,或许是由于G500自重较大,加之变速箱或在2500rpm左右进行升挡,而并非让转速一口气拔升至红线区,此时发动机强劲的低扭输出,只是营造出更加积极、活泼的动力响应。

  运动模式下随叫随到的加速快感,更像是一台偏向运动性的轿车,走在路上仿佛浑身肌肉的举重运动员,飞奔在狭窄的林荫小道上,颇具喜感更让人印象深刻。不过经济模式下,变速箱会将转速保持在1500-2000rpm之间,近似巡航时的闲逸伴随排气系统轻声哼唱,假如行驶在乡间小道再来上一曲民谣,完美了!

  前后整体桥式悬挂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注定奔驰G级与舒适二字关联不大,清晰的路感,甚至能够让人发现肉眼难以察觉的路面落差,好在前后排座椅尽职尽责,可以削弱大部分颠簸。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相当出色,作为重量接近3吨的硬派越野车,G500过弯时的抛离感却十分有限,虽然重心转移的过程较为明显,但扎实的底盘让人信心倍增。

  当然,G500的表现也并非完美,由于采用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即便在低速时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也较为沉重且十分粘手,转过弯角时需要双手合力完成。不仅如此,明显的旷量更让指向性表现无从谈起,甚至经过路面大幅颠簸后,需要驾驶员修正行进方向。虽然行驶在铺装路面时G500的车头响应难称优良,但考虑到该车的定位,面对松软的沙土或泥泞沟壑,也许这样的设定才刚刚好。

  另外,该车的刹车系统值得肯定,虽然初段制动力回馈稍显轻柔,但粘脚就有且伴随踏板行程深入,刹车力道增益颇为线性。美中不足的是,油门与刹车踏板的间隔略大,长时间行驶在拥堵路况下会增加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