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女神的眼泪 试驾长安标致雪铁龙DS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13 07:2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舒适惬意

  2018款DS 6取消了1.8T版本,全系都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是PSA集团的明星产品,用于旗下多款车型上,采用单涡轮双涡管设计,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虽然参数比较保守,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动力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有别于以往法系车的调校风格,DS 6取消了油门初段灵敏的设定,起步全程平稳线性,并不会有很窜的感觉。80km/h以上的持续加速能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动力输出并不会感觉乏力,加速过程也比较从容。

  传动方面,依然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位老友搭档已经有些年头了,虽然少了些许新鲜感和噱头,但是表现那绝对是无可挑剔。

  DS 6上手驾驶的第一感觉明显不同于以往的法系车,油门并不“贼”,前段的响应明显是有意为之的懒散,与大众车型的感觉类似。PSA集团这套1.6T+6AT的动力总成,在早期就是以油门初段极为灵敏著称,虽然起步非常轻盈,但在环路跟车以及堵路况下确实非常难受。相比之下DS 6就要好很多,油门非常线性,加之并不突兀的涡轮迟滞,使得驾驶起来轻松惬意。

  方向盘虽然尺寸很大但并不“蠢”,指向十分精准,中间段位的矿量尺度拿捏到位,不会给人方向很贼的感觉,同时适度的余量也不需要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频繁修正方向。路感传递比较清晰,方向盘对于路面的回馈很真实,这点感觉非常棒。

  DS 6的刹车脚感十分线性,制动力释放也比较平均,可以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出色的踏板脚感配合指向精准但是不贼不飘的方向盘,使得整个行驶品质感非常优秀,驾驶过程轻松愉悦。

  悬架一贯是法系车的精髓所在,如果你实在过不去扭力梁非独立的这道坎,那我只好劝你出门左转,因为接下来我对于DS 6底盘悬架的评价无论是好是坏,恐怕你都无法接受。

  DS 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这是客观事实,我只进行阐述。

  驾驶感受方面,悬架的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弹簧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非常干净,再配合上柔软舒适的座椅,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感觉,“安逸”无疑最为合适。

  悬架虽然很软,但即便是激烈驾驶情况下却也不会出现支撑不住的窘境。弹簧的回弹不会很快,不是那种神经紧绷的感觉,很有韧劲儿但并不“弹”。

  一般城市通勤而言,DS 6算得上是一款开着、坐着都很舒服的车,动力充沛且平顺,悬架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日常驾驶轻松惬意。

  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我们这台试驾车在时速100km/h左右的时候,继续深踩油门踏板会有比较明显的小抖动,不会很激烈,但的确能感受到,不知是否是个体现象。

  作为一款SUV车型,虽然没有四驱版本可选,但是厂商还是为其装配了一套多路况选择系统,通过电子干预来帮助车辆提升通过性。很显然,且不说复杂路况,仅是把DS 6开到这种非铺装的土路上就已经很有违和感了,所以越野什么的就别想了,作为一款两驱的城市型SUV,能够克服一些烂路就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