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造型仍是最大亮点 抢先试驾宝骏530旗舰型

来源:搜狐汽车 Top Test时间:2018-02-12 11:21作者:王小源编辑:王厅

  在10万元以内车型的销量排行榜上,似乎从来都少不了宝骏的身影。高配置低价格,这无疑是大多数人印象中宝骏的优势所在;不过,如果我们留意近两年来的宝骏新车,无论是原创度颇高的小型SUV宝骏510,还是主打跨界风格的310W,就会发现除了性价比之外,很有特点、并且能够切中年轻人审美的造型设计,也是它屡屡打造出畅销车的关键原因。

  在2017年末的广州车展上,宝骏向公众亮相了一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全新车型——宝骏530,预售价格为7.88-11.98万元。和宝骏这两年推出的新车一样,宝骏530在外观设计上相当前卫、犀利——分体式大灯、悬浮式车顶等种种流行元素组合在一起,使得这台车从亮相开始就收获了不少关注。

  听名字,我们很容易把宝骏530理解成介于宝骏510和560之间的一款中间车型,但其实,在产品定位上这台新车是和宝骏560持平的。不同之处在于,和560略偏沉稳、保守的风格相比,全新的宝骏530延续了宝骏510上的很多设计元素,在外观呈现上更加动感,定位也更加偏向于年轻群体。

  根据现有的消息,宝骏530会在3月中旬才正式上市;不过就在近日,搜狐汽车作为首批受邀的媒体,在它的诞生地广西柳州第一时间试驾到了这款全新车型。为期两天的接触中,我驾驶着宝骏530体验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种路况,也算是对整台车有了比较充分的接触。

  外观设计:“plus版”宝骏510

  虽然在定位、尺寸上和宝骏560接近,但在整台车的诠释风格上宝骏530却更像是一个加大版的宝骏510,很多地方都能找到它们的共通之处——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车身侧面的悬浮式车顶,等等。

  来源自宝骏510的分体式的前大灯组,是前脸最具辨识度的细节。下方被C字型银色边框包裹的区域才是大灯主体,而上方,那条狭长的LED灯带其实是它的日间行车灯兼转向灯。类似这种激进的设计,一旦设计师把握不好,或者细节上稍有偏差,就容易显得突兀或者不协调,想想看Jeep自由光上那对“眯眯眼”被大家吐槽了多久才消停?不过好在,在宝骏530上这条狭长的“未来眼”设计还挺协调的,或许可以作为外观上的加分项。

  车身侧面已经最大程度上摆脱了那种中低端MPV车型(或者叫微面)的影子。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很前卫,侧窗的上下两条平行线条在C柱之后开始向内侧收紧,营造出了不错的动感。17英寸的双色轮圈尺寸不算大,不过匹配的四条马牌轮胎还是颇有诚意的。

  车尾的造型不及车头和侧面来的激进,而且看上去有点“瘦高”,这多少会影响一台SUV车型的气势。为了凸显运动气息,底部深灰色的护板上甚至被设计出了扩散器的造型,乍一看还挺像回事。

  细长的尾灯造型某种程度上是呼应前大灯,有些遗憾的是光源全系都采用了全卤素,点亮效果有些一般。 当我询问厂家方面的工程师,他表示新车立项时这个造型是按照LED光源的标准设计的,但后期因为成本控制、生产线限制等原因,最终改为了卤素。

  宝骏530的车身尺寸比定位于小型SUV的宝骏510整体大上了一圈,它的车长达到4655mm,轴距2750mm,已经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和这一级别主流身材的哈弗H6相比,宝骏530在轴距上的优势最为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