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给你稳稳的幸福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七座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09 06:54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性能:平稳至上

  新款奇骏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全系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其中2.0L车型配备缸内直喷,而试驾车型的2.5L发动机依然是多点电喷。此外,奇骏的2.5L车型都配备有自动启停系统,启停系统的振动控制的还不错,对行车质感的影响并不明显。

  在动力性方面,新款奇骏的表现和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差别,动力输出依然是比较柔和的风格。油门踏板的调校在初段给人感觉比较轻巧,动力响应得很灵敏,但并不会给人比较蹿的感觉。而发动机中后段的动力储备也能够给驾驶员信心,即使是高速超车时也能够很快的响应驾驶员的意图,很快地完成提速。

  变速箱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的优势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很难让人察觉到换挡动作,变速箱的响应与换挡动作也很快。虽然这台变速箱很难给人带来什么乐趣,但是它平稳舒适的驾驶感受却得到了车质网编辑部的一致好评。

  新款奇骏依然使用了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性,对于细碎振动过滤的很彻底,在高速行驶时的表现也比较扎实。不过在过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不大够,但它毕竟是一台SUV,奇骏的车主对于激烈驾驶应该也没有什么过多需求,总体来说奇骏的底盘表现能够令人满意,也符合其自身的产品定位。

  转向和刹车还是日产一贯的调校风格,给人一种软绵绵的感觉。奇骏的转向不会给驾驶员带来太多路感,偏向轻柔的调校风格也算是迎合了整车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奇骏的转向没有太多虚位,很适合在城市中舒适的通勤。刹车踏板的前段比较软,不过整体的调教还算线性,制动力的强度也能够给人比较强的信心。

  新款奇骏依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实现前后扭矩分配,分为三种驱动模式,分别是2WD模式、AUTO模式和LOCK模式,其中2WD模式是前轮驱动,AUTO模式下车辆默认前驱状态,必要时系统自行切换到四驱,LOCK模式只能在非铺装路面上低速行驶,这时候前后轴的动力分配为50: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