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冰天雪地又何妨 试驾2018款哈弗H6 Coup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2-07 06:5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冰雪版“上赛”体验

  短暂了解并稍加练习冰雪路面驾驶技巧后,挑战冰雪版上海F1赛道的序幕就此展开。在该环节中登场的,仍是脚穿“钉鞋”的红标车型。伴随试驾教练一句轻描淡写的“可以带点速度”,深踩油门绝尘而去的画面点燃了寒冬的激情。话虽如此,小编却依然有所保留,虽然钉胎提升了车辆在冰雪路面的抓地力,但新哈弗H6 Coupe充沛的低扭表现,仍极易出现打滑现象,在博世第九代ESP系统迅速且精准的控制下,“失控”无从谈起,只是被施加制动力后难免造成时间损失。

  遵循赛道过弯“外-内-外”的原则,面对接连不断的组合弯,新哈弗H6 Coupe凭借扎实的底盘调校,在展现其出众的弯道支撑性之余,也强化了自身的驾驶乐趣。当然,假如入弯前没有及时减速,突破物理极限的结果只能是冲出赛道,与皑皑白雪来个亲密接触。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整条赛道最长的1175米直线路段上,小编驾驶的新哈弗H6 Coupe时速超过了160km/h。重点在于,该车在加速过程中没有丝毫疲软迹象,濒临刹车点前仍然拥有强劲的动力储备,可见这台1.5GDIT发动机实力不容小觑。

  越野路段体验

  作为最后一个体验环节,越野试驾路段虽然看似难度不高,但对于并未装备四轮驱动系统的新哈弗H6 Coupe而言,仍是个不小的考验,加之表面覆盖有较厚的积雪,实际难度可想而知。

  需要说明的是,该环节中登场的蓝标车型仅装备雪地胎,正因如此,驾驶员掌控油门深浅和发动机低扭表现更加重要。坦诚的说,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后者已无须担心,积极的油门响应与动力输出,足以保证该车在试驾过程中轻松翻越土丘和路面障碍。

  而面对坡度较大的路段,借助该车装备的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不仅让驾驶员控车更加从容,对提升复杂路况的行车安全性同样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新哈弗H6 Coupe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挂,过滤路面冲击方面表现可圈可点,而传递给车内乘员的厚重感在同级中较为罕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