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2018款哈弗H7 小伙子终于打起精神来了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2-02 09:44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在长城哈弗SUV系列产品矩阵中,如果说H6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小伙子,H9是一位身材健硕的中年大叔,那么定位于他们之间的H7,绝对就是一位性格温文尔雅的好青年。它有着阳刚帅气的外表,内在又充满了成熟的气质。集这些特点于一身,不论是男人还是哈弗H7,都是当下大家心目中十分受欢迎的款型。

  哈弗H7定位中型SUV,它最早在2015年上海车展发布,2016年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它的到来弥补了哈弗旗下中型SUV车型的空缺,完善了从H1小型SUV到H9大型SUV之间的产品细分。相比起哈弗SUV的爆款产品H6,H7不论是从车型的设计还是产品的宣传都相对低调不少,不过这并不影响它作为一款好产品而存在,不论是从外观、空间,还是配置方面都十分具有竞争力。而就是这样一款低调有实力的车型,最近也迎来了一次年度改款,2018款哈弗H7在多处造型细节上进行了全新设计,配置也升级了不少。

  本次慢车道受邀来到素有“中国雪都”之称的崇礼,来体验这款2018款哈弗H7。谈不上什么冰雪试驾,但一百多公里的多路况体验,已经足以让我们对这款H7有了深刻的了解。

  首先,改款后的哈弗H7比之前好看太多,外观摆脱慵懒,看上去更精神。

  大家都知道,哈弗旗下SUV车型都有红标和蓝标两个版本。除了车标颜色不同,两个版本车型在车身设计上也有区分。红标版设计风格大气张扬,侧重豪华,定位主流家用人群,而蓝标版的设计则更倾向于炫酷个性,运动范儿,定位新年轻态人群。

  而现款哈弗H7蓝标版车型的设计似乎在之前并不被很多人所接受,特别是前脸的造型,视觉效果宽扁,给人一种无精打采,慵懒的感觉。2018款H7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大了进气格栅的面积,同时下方前保险杠雾灯的造型也变的更加立体,并有镀铬饰条点缀轮廓。整个车头变的更加阳刚、精神。

  2018款H7的尾部较现款车型整体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但是只要细心的对比你会发现,它的尾灯、连接尾灯的镀铬线条、高位刹车灯、后保险杠等部位均经过了重新设计,视觉上整体感更强,更耐看,也更符合大众审美标准。

  至于车身侧面,新款与现款的造型别无二致。平直的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黑色的轮眉边也更好的衬托出了它作为SUV的特质。车窗部分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增强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尾翼的加入也为车尾勾勒出了更加有力的轮廓。整体造型蓄势待发,十分运动。

  轮毂的搭配,2018款哈弗H7提供多款轮毂选择。其中我所试驾的这台车搭配的轮毂有些眼熟,没错!WEY VV5顶配车型上就用的是这款,尺寸为20寸,轮毂采用双五辐大爪式设计,孔武有力,为整车的运动气息加分不少。特别是高速转动起来,非常大气。

  来到车内,2018款H7内饰设计整体给人的豪华感很强。不论是从布局,还是颜色搭配上,都很有档次,特别是用料方面,手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均为软皮,在这点上让我对它的好感度瞬间倍增。与现款车型相比,除了中控台饰板换成了银色之外,内饰其他的设计一摸一样,所有皮料进行了升级,提升了车辆的驾乘舒适度。

  方向盘的大小、握感适中,盘两边皮革为打孔设计,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手出汗以及手滑的现象。中间采用了三辐式造型,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十分顺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很轻盈,指向性很精准,这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在操控上绝对是一大加分项。

  中控台集成了一块9英寸大屏幕,内置导航、全景影像和哈弗互联等功能,屏幕显示清晰,界面也很简洁,可以触摸对它进行操作,也可以使用档把后方的旋钮来控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间这块屏幕,H7主销车型上还标配12.3寸全彩仪表,着实高大上和良心。

  配备全景天窗在现在来说并不是一个特别值得炫耀的事情,毕竟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都有。2018款H7这次配置升级,让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对于有意向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大福利,哪怕是最低配车型都能享受到,这点上哈弗的做法值得表扬。

  配置是2018款哈弗H7升级的重点,新车全系标配360全景环视,主销车型标配ACC自适应巡航,FCW前预碰撞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除此之外,新车还配有BSD盲区监测、LCA并线辅助系统、CTA倒车侧向警告系统、驾驶疲劳检测系统、泊车辅助系统等诸多高科技安全配置。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18款H7配备电动防夹尾门、燕飞利仕品牌音响、独立温区空调、座椅通风按摩等等。非常豪!小编都服。

  动力方面,2018款哈弗H7搭载了一台代号4C20A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和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输出17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55 N?m。匹配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迅速,并提供运动、标准、经济以及手动四种驾驶模式。从今天试驾的感受来看,这款发动机确实给了我一些惊喜,超车的时候动力来的很迅猛,能够打消大家对于它“小马拉大车”的顾虑。

  本次试驾我们一共体验了盘山公路、城区、颠簸路段等多种驾驶路况,对于小编来说之前并没有开过现款H7,所以今天算是对这款车的初体验,总体感受可以说比较满意。不论是从方向盘的质感,底盘的反馈还是动力输出表现,哈弗H7都做到了一款家用SUV应有的水准。就像前面提到的形容词:温文尔雅,它始终像暖男一样懂你,作为90后的我来说开起来不会觉得老气和没有乐趣,想要的激情偶尔也能够得到满足。

  由于是车队行驶,我们也借机体验了它的ACC自适应巡航,通过方向盘上面的按钮能够简单快捷的设置速度以及车距,启动跟随模式。当前车加速时,车辆也会随着它提速,而当前车减速或停车时,车辆会保持在设定的距离减速和刹停。这一配置对于长途驾驶来说,减轻了疲惫也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很实用。

  2.0T发动机在2000rpm时开始爆发,意外的是并没有感觉到很明显的涡轮迟滞,变速箱的换挡也十分激进,超越车辆丝毫不拖泥带水,再配合方向盘的精准度,整个超车过程非常干脆利落。油门刹车踏板的力道很舒服,不像德系车的紧绷,也没有日系车的虚位,整体开起来好上手。不过,对于车外噪音的控制,哈弗H7还有待提升,底盘滤振传来的声音以及风噪隔绝的还不是很干净。

  另外,说到操控,哈弗H7 的避震调校偏硬,以至于过减速带很跳甚至路面接缝的层次都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不过带来的好处就是,在通过弯道时车身的侧倾度被控制的很好,底盘很紧凑,整体感非常强。

  总结:不可否认,在SUV领域国产自主品牌的表现越来越让人刮目相看,产品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越来越懂得国人的喜好。哈弗是中国SUV品牌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从H1到H9每一款车型都迎合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产品线的丰富再加上每款产品的定位,使得哈弗旗下SUV车型在中国乃至全球残酷的竞争市场中都赢得了一席之地。虽然比不了师弟H2和H6的销量,但H7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充满竞争力,尤其是这一次改款,全新的前脸设计和诚意满满的配置,最后只差一个地道的售价,就能够很容易的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期待2018款哈弗H7的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