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英菲尼迪QX50 树立豪华SUV新标杆

来源:冯禹森时间:2018-02-02 09:17编辑:王立银

  去年11月,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一代QX50于洛杉矶国际车展前夕完成全球首秀。作为英菲尼迪挑战最具潜力的豪华SUV市场的战略车型,全新一代QX50凭借应用英菲尼迪全新的SUV车型平台开发、搭载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以及秉承全面升级的“突破美学”设计理念,其一经亮相便迅速吸引了广大媒体和日益激增的豪华SUV潜在用户的高度关注。

  当然,对于一款消耗类产品来说,能否打动消费者为其买单,仅流于表面是远远不够的,究竟在使用过程中能否为消费者的生活增添更多精彩的瞬间和品质的享受,才是决定其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日前,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媒体试驾会在它“梦开始的地方”——美国洛杉矶正式举行,究竟这款被看作是英菲尼迪有实力刷新消费者对豪华SUV的传统认知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过人魅力,接下来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QX50保留了曾于去年北美车展亮相的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相比现款变化较大。车头依旧为家族化的设计,但前大灯造型更加细长,保险杠线条更加锋利,加上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设计,加强了车头整体的视觉冲击力。车尾部分设计简约时尚,细长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保险杠位置设有银色护板,并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3×1903×1679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离地间隙218毫米。

  全新QX50内饰采用了类似Q50L上造型的设计,延续了英菲尼迪“以驾驶者为中心,兼顾乘客感受”的内饰设计原则,通过非对称内饰布局、高品质材质的匠心打磨等,着力提升客户驾乘体验和感受。新车中控配有两块多媒体屏幕,采用电子换挡杆,反差分明的双色内饰搭配辅以质感突出的高级麂皮包裹,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在配置上,全新一代QX50配备英菲尼迪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在0-13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行驶时,提供辅助转向、制动和加速等功能。

  全新一代QX50基于英菲尼迪全新SUV平台打造,新平台可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车型,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同时得益于这一全新平台,舒适的空间感与储物的有效性之间最终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的VC-T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可模拟阿特金森循环),以及双喷射(缸内直喷+歧管喷射)技术,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VC-Turbo通过全球首个多连杆系统、独创的谐波传动减速齿轮及电动机,来实现压缩比的改变。电动机通过控制臂连接谐波传动减速齿轮,随着后者的转动,发动机底部的控制轴转动(偏心控制轴会同时改变所有气缸的压缩比),带动多连杆系统在发动机内部运动,从而调整活塞的上止点位置和压缩比,实现14:1到8:1之间的无级切换(市场上常见的发动机压缩比是10:1)。在高压缩比时,实现更高燃油效率;在低压缩比时,实现更强动力性能,从而保障了加速后段的坚挺,即便是高速路况行驶,对于驾驶者的急加速需求这套动力系统也能从容应对。

  与上一代QX50所搭载的3.7升V6发动机相比,全新VC-Turbo在实现更小体积的同时,实现了更大的扭矩、更高燃油经济性及更少的震动,可谓是全面提升。与VC-Turbo协同工作的是全新的CVT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运用“线控换挡”技术,可通过电子模拟8挡实现更好的驾驶乐趣。

  VC-Turbo发动机还采用了全球首创主动式发动机支架减振系统,即主动扭力杆(ATR),以进一步降低发动机噪音。对于发动机噪音和振动的主要来源处——发动机上支架,主动扭力杆使用重力传感器来检测振动,并制造相反的往复振动以抵消其影响。

  关于新车的另一大亮点配置无疑是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早在2013年,英菲尼迪就在其Q50车型上搭载了主动车道控制系统,并在之后推出了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包括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可探测到前车与其之前车辆的距离变化并采取相应措施)、倒车防碰撞系统(BCI,可探测倒车过程中可能与之发生碰撞的物体或行人)、盲区警示及侧面碰撞修正系统(BSWI)、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等。

  基于英菲尼迪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全新一代QX50搭载了最新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首先,通过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让车辆稳定沿车道向前行驶。其次,通过拥堵路况辅助系统及刚才提到的一系列智能科技,在堵车时将驾驶者从繁复的操作中解放出来,带来轻松惬意的旅程。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一系列科技,例如我们需要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来探测前方路况,需要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来校准方向等等,最终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一键式解决方案: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轻松驾驶。

  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需要在各个国家进行测试和准备工作,我们目前可以肯定在美国市场会率先提供配有该系统的车型。我们也更愿意看到,面对国内市场日趋复杂的交通状况,这一科技可以尽早引入中国市场。

  总结:全新一代QX50作为英菲尼迪品牌发展历程中承上启下的里程之作,汇集英菲尼迪的品牌精髓于一身,独树一帜的美学设计、同级领先的科技配置以及尽释潜能的驾驶体验等等,这些都使全方位革新突破的豪华中型SUV——全新一代QX50,有能力成为这一全球增速最快细分市场上强有力的挑战者。

  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中型豪华SUV市场在过去四年内增长迅速,如果英菲尼迪想在豪华车市场赢得胜利,中型豪华SUV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细分市场。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东风英菲尼迪更不惜巨大的资源投入,在大连建立了新的生产基地,以加快对于全新平台、全新设计、全新动力总成于一身的全新一代QX50国产化进程。其实通过本次试驾,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全新QX50在细节方面对于国内消费者喜好的考量,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待未来国产全新QX50推出后,会凭借性价比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改变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的格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