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宾利添越6.0T W12试驾 SUV巅峰之作

来源:58车时间:2018-02-01 09:59作者:宋洋编辑:刘宁

  试车是个肉体与机器频繁沟通的过程,一些有灵性的车子更容易让驾驶者对其产生驾驭以外的快感。

  宾利添越就是这样一台可以让人记忆定格的作品,它出身名门,气度非凡,它动如脱兔,也可静若止水。在奢侈品牌SUV市场还未迎来春暖花开之际,添越的出现更像是来自冬季里的一束梅花,先于百花一步开,幽香尽袭人。在我温暖其冰冷躯体之后,随着油门的深入,声浪渐起,待与这台野兽深入沟通,各种感官渐渐得到满足,试车体验也愈发立体起来。

  哪怕只是随便踩上几脚油门,便会痴迷于它游走在动静之间的神色自若,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其中帮了很大的忙,要知道这颗可输出900N·m扭矩的大心脏所带来的低震动远比单纯的数字表现来得更生动。如若试驾Ferrari或是Porsche的极致超跑,我定会用右脚在出弯时狠狠顶上一脚,以满足根植于内心对速度的渴望,但面对添越时,理性占据绝对上风,我愿意以优雅且享乐的方式驾驭它。油门慵懒时,它似乎有着可将发动机舱与驾驶舱分离的魔力,让驾驶者对震动和噪音的感知仿佛来自另一个空间维度,伴随着来自Naim顶级音响系统营造的玄幻乐章,仿佛山路上只有添越与我为伴,别无旁车。

  当急切唤醒动力时,它又会迅速将你从“安逸”中抽离,平顺性与爆发力共存,正当惊叹重达2.42吨的大家伙能有如此灵活的步伐时,4.1秒破百的加速又告诉你它有着媲美超跑的战斗力,这就好比波音客机拥有战斗机的速度般天方夜谭,但它做到了,让SUV在速度层面达到了新的高度。也许我没有机会把这台车开到极速301公里/小时,但数字不会骗人,它站在了所有SUV的对立面,只因它快到让其它SUV颜面扫地。当然,这有个前提——你不把特斯拉Model X看做纯粹意义上的SUV。

  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传来的声浪极具感染力,绝对可与SUV世界中的歌唱家Levante或是X5 M分庭抗礼,虽然严密的隔音处理让添越缺少分贝上的优势,但层次感更丰富,甚至你能从不同转速区间分辨出韵律的不同,这使我不自觉的调低了添越Naim音响系统的音量。在发动机和顶级音响间如何取舍?这一刻,直觉不会骗人。

  绝大多数人会对宾利添越的体型会有所偏袒,因为实车看上去并没有三围数据来得那么夸张,但它的尺寸却是标准的全尺寸SUV,长、宽、轴距全面超越以胖为美的陆地巡洋舰LC200,如此庞然大物驶于公路,理论上不会来得容易。为此,宾利也提出了巧妙的解决方案,加入空气悬挂,并提供车辆四种驾驶模式(舒适、标准、运动、自定义)选择,通过组合改变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和悬挂系统来使车辆在各个模式间形成鲜明差异,让城市、高速或是山路驾驶更为随心。

  但如果添越仅做到此,相信你会觉得它和Jeep大切诺基之流并无太大差异。事实是添越还提供一套名为主动式侧倾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主动电控连接或断开前后轴的防倾杆,从而实现车辆高速稳定过弯和烂路提升驾乘舒适度,原理和宝马全新7系上的那套系统如出一辙,但不同的是作为重心更高的SUV,效果也更加明显。一切都在不经意间开始,又在不经意间结束,你能感觉的只是它很好开,仅此而已。

  依托于大众MLB平台,大众添越和奥迪Q7在四驱系统方面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中央托森差速器,并不可实现机械锁止,也让它彻底与硬派SUV划开了界限。

  但即便是这类豪华SUV,它也赋予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强大的电子锁止系统能够对打滑车轮强制干预,轻度越野对它来说难度不大,更何况这类SUV的消费者也并不会把精力放在无畏的冒险上,合理扩宽自己的驾车半径是主要动机。添越配有的越野模式选择按钮能够很好的帮助这些大佬们轻松解决越野问题,你只需要根据路况进行相应选择即可,其它的就交给添越帮你实现,此时唯一需要留意的就是那21英寸的大脚,和扁平比仅为45的薄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