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战力十足的搅局者 试驾2018款别克GL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31 06:5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动力储备超预期 定位清晰

  别克GL6搭载代号为LI6的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小排量当道的今天,这个数字并未让小编大吃一惊,况且对于强调行驶舒适性的MPV而言,12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800-4400rpm可持续输出的230N·m峰值扭矩,从数值来看已与大众集团的EA211高功版1.4TSI发动机旗鼓相当,满足家用不在话下。此外,借助双喷射系统提升动力输出之余,也改善了燃油经济性表现。不过有别于常见小排量发动机的四缸布局,“LI6”采用直列三缸结构,虽然厂家宣称1.3T版本通过引入了平衡轴并优化了曲轴配重,但能否打消大家对其运转平顺性的质疑,仍要看实际表现。

  与之匹配的是6挡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过程中换挡较为顺畅,只是在低速行驶时存在些许的冲击感。此外,该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清晰,不过升降挡速度稍慢,与GL6的定位不无关系。

  实话说,小编并非首次接触这台三缸的1.3T发动机,怠速及行驶中的平顺性与常规四缸引擎差异甚微,对日常驾驶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过启动的瞬间仍会伴随一定振动,建议比较在意这些细节的朋友们,上车后先把自动启停装置关闭吧。回归日常驾驶,GL6充沛的低扭表现有些出人意料,起步加速时甚至还会营造些许的推背感,能够在不经意间完成0-60km/h的加速,伴随油门踏板的深入,动力响应没有丝毫迟滞,完成超车动作一气呵成,无需提前预留加速时间,对于整备重量达到1.5吨的MPV车型来说,实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时速80km/h后再加速时,该车的动力储备依旧充沛,提速至120km/h毫不吃力。不过伴随转速升高,车内的噪音也逐渐明显,特别是在发动机3000-4000rpm区间时。因而急加速时除了时速表指针上扬外,耳边的“声效”也较为可观。

  当然,该车出众的动力响应,不仅归功于1.3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功绩同样不容忽视。正常行驶时变速箱的升挡逻辑不算积极,即便在巡航状态下,它也会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上,而遇到上坡路段或加速时,变速箱也会保持当前挡位,以保障动力输出。不过该变速箱的换挡逻辑称不上十全十美,低速行驶或频繁加减速时,偶尔会伴随顿挫和闯动感,就像驾驶手动挡车型,应该升至3挡时却仍保持2挡行驶,收油的瞬间难免会给人“惊喜”。此外,该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宽容度也有待提升,比如时速接近70km/h,电脑默认在4挡,且无法手动升挡。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6的转向系统支持“标准”和“舒适”两种模式调节,二者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低速行驶时,前者方向盘手感更重,且过弯后的回正力度更大,适合热衷驾驭感受的朋友;舒适模式方向盘的回馈力度相当轻柔,即便是女性驾驶员长时间行驶,也不会感到劳累,与MPV车型本该有的轻松闲逸风格不谋而合。不过伴随车速提升,方向盘回馈力度线性递增。不同于“大哥”GL8,GL6的指向性表现颇为出色,同时前轮响应也没有丝毫迟疑,并线和过弯时的灵活性堪比传统轿车,依小编来看,这也是“商务接待”和“居家生活”的差异所在。

  别克GL6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加之减震器初段较软,对于削减路面细碎的颠簸功效显著。然而,该车并未延续传统美系车型一味求软的风格,韧性十足的底盘,处理落差较大的坑洼时干脆利落,且能够有效抑制车内的抛离感,点到为止的“欧洲味道”,不至于在驶过连续起伏路面时,让车内乘员产生强烈的漂泊感,驾乘舒适性表现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不仅如此,GL6底盘的弯道支撑性同样可圈可点,虽然过弯时车内人员能够感受到重心转移的过程,但掌控身体姿态并不吃力,即便过弯的车速稍快,别克GL6也不至于展现出让人措手不及的转向不足。此外,在试驾过程中该车采用的米其林浩悦轮胎,静音表现让人满意,而窗外的风切声也很难滋扰到驾乘人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