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取悦你的不仅仅是品质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24 07:24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驾驶经济性为主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CT200h依然采用的是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总功率60kW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但该套系统并非第四代普锐斯所使用的THS-III系统。其工作方式共有四种,纯电机工作、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发动机单独工作以及发动机与电动机全力工作,而无论哪种方式,整个行驶过程都会非常平顺。

  如此平顺的另一大功臣非高效的变速器莫属,为了完美匹配电动机,CT200h则采用了E-CVT变速箱,该变速箱是靠行星齿轮来完成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切换,并将发动机的动力分别传递至车轮和发动机。或许这些您并不感兴趣,在这里也不再进行详细解读,下面我们将着重体验驾驶感受部分。

  在起步时,只要不是镍氢电池组电量过低,CT200h可以在纯电模式下起步,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并且起步非常轻快,这也是混动车型独特的魅力所在。缓慢加速时,电动机与发动机可同时工作,但当你保持匀速且时速不高时,CT200h也可只靠电动机行驶,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便大大得以提升。

  外表看似时尚且运动的外观,难免让人有地板油的冲动,但当我实际体会过后,心里油然而生一句话:放过它吧。虽然起步有力,时速很快上升,但当时速到达60公里/小时左右,便再也没有急加速那种感受,或许你会说:“这一切的调教全部向燃油经济性妥协”,而我却会告诉你,并不全是。

  新款雷克萨斯CT200h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底盘能够有效过滤路面碎石情况,从而保障舒适性,同时也有着良好的支撑性,整体表现韧劲儿十足。在转弯过程中,方向盘手感略沉,但指向比较精准,车身也没有过多侧倾,总体被抑制的很好,座椅两侧腰部包裹性也非常到位。

  CT200h提供EVMODE纯电动、ECO经济模式、NORMAL普通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有不同表现。在EV纯电动模式下,整车行驶过程非常安静,与纯电动车几乎没什么差别,而ECO经济模式动力则显得力不从心,油门响应并不积极,NORMAL普通模式与SPORT模式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喜欢,在想要超车的情况下,深踩油门,发动机便会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帮你完成动作,并线过程中,由于两厢车的特性,尾部跟随非常好。

  对于NVH方面,不同模式下有不同表现,在常用的NORMAL普通模式下,发动机、车身隔音比较到位,但当时速上升至80km/h时,还是会听到些许路噪声,而对于一台20多万元进口车来说,它的表现超越绝大部分同级别车型。总体来说,动力方面虽然没有畅快淋漓的加速感受,但运动特性依旧保留,舒适性也拿捏的非常到位,无论男/女都很适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